close

諾茲多姆緩緩的走到了一個山坡上。

這不是小女孩家後面的小山坡,而是一個一片荒涼的山頂。

山頂上矗立著一棟小木屋,屋子旁有一棵光禿禿的老枯樹。

諾茲多姆心想著『好久沒有來看他了,不知道最近他心情好不好。』

1.jpg

諾茲多姆走向了小木屋。

用她的尾巴敲了敲門。

 

『路西法,是我。』

『我來看你了,老朋友』

 

 

 

 

 

 

 

 

 

等了好久,小木屋的門終於開了。

不過只開了一個小細縫,門內的人露出了半邊的臉。

金色的頭髮跟一隻惡魔才有的眼睛。

尖尖的大鼻子下面掛著一嘴裂齒。

2.jpg

『諾茲多姆?』門內的人問道。

 

『不然還有哪隻貓會跑來這片像極了地獄的山坡上看你?我的老朋友。』

 

諾茲多姆歪著頭回答他,語氣中帶著一些無奈。

 

『我想也是,看到我很少有人不尖叫的...』

 

 

 

 

 

 

 

 

 

門打開了,從門內散發出一股濃厚硫磺的味道。

『太久沒人過來這裡了,你總是帶給我不同的驚喜。諾茲多姆。』

路西法裂嘴笑著說。

3.jpg

諾茲多姆走進了小木屋,裡面的擺設已經跟她第一次來這裡的完全不同了。

諾茲多姆對著路西法說:『看來你心情很好,最近有什麼好事嘛?』

 

路西法撥弄著一座星球儀,喀喀的笑著。

 

『要是有什麼好事,就是我最近又殺了不少的惡魔。』

 

『一些軟弱無比的惡魔。』

 

 

 

 

 

 

 

 

 

路西法開始講述他獵殺每個惡魔的經過。

如何的折磨那些惡魔、如何將他們抓回來這個小木屋。

諾茲多姆完全心不在焉,自顧自的整理著自己的毛髮。

4.jpg

『獵殺他們做什麼?』

諾茲多姆終於開口了。

 

『這是我唯一的辦法,我必須盡全力去剷除所有的惡魔,諾茲多姆...』

路西法帶著一點點哀愁說著。

『不聊這些了,讓我帶你去看看最近的戰利品吧。』

 

 

 

 

 

 

 

 

 

 

路西法帶領著諾茲多姆往小木屋的地下室走去,出乎意料的地下室十分的大。

裡面掛滿著一支一支紅色的惡魔。濃厚的琉璜味就是從這個地下室散發出來的。

每一支惡魔雖然長得大同小異,但是從他們身上的紋路可以區分出他們的種族。

路西法細心的跟諾茲多姆解釋每一種圖騰紋路所代表的惡魔。

然而諾茲多姆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下室。

5.JPG

諾茲多姆搖著頭說:『我真搞不懂你為何要做這些事情,你其他的夥伴並不會這麼做。』

 

路西法沉默了一陣子,對著灰色的貓說:

『人們看到我,只有恐懼跟尖叫...』

『我無法去跟人們溝通,因為他們害怕我。』

 

路西法高傲的說著,帶著一抹微笑。露出了他那一排尖銳的牙齒。

 

『所以我唯一的辦法就是,殺光這世界上所有的惡魔...』

 

 

 

 

 

 

 

 

 

 

『當這世界上所有的惡魔都被我消滅了,那我就不再是人們所稱呼的惡魔了。』

 

 

 

 

 

 

 

 

 

離開了地下室,諾茲多姆盤坐木製裝潢客廳中的藤椅上。

一旁壁爐裡面的爐火正在劈哩啪啦的燃燒著。

諾茲多姆看著路西法。

而路西法正背對著諾茲多姆,看著他掛在牆壁上的那套天使的戰袍...

 

 

 

 

 

 

 

 

 

 

 

 

 

 

 

 

 

看著眼前這位人們都恐懼的路西法,慵懶的說著:

『你平安無事就好,我想我也該回去了。』

『你知道的,你這片地獄般的山坡真的是不會讓人在想來一次。』

諾茲多姆對著路西法微笑。

8.JPG

『那我送你一程吧,諾茲多姆。』

路西法用他的右手一把勾起了諾茲多姆,展開了他紅色的肉翅。惡魔般的翅膀。

 

 

 

帶著諾茲多姆往那小女孩家的方向飛去...

 

 

 

 

 

 

 

 

 

諾茲多姆勾著路西法的手,甜甜的說著:『你人依然是這麼好,路西法。』

路西法微笑的對灰色的貓說:『誰叫我是個天使呢?』

 

 

 

 

 

 

 

 

 

 

 

 

 


 

 

後記:

 

路西法也是一個天使的名字,當初他帶著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時他的羽翼也隨之變色了 。

 

在這篇故事裡面的路西法沒有叛變,只是由於人云亦云,自己沒有主見而認為這就是所謂的惡魔。

然後一昧的做著自認為是天使的事情。

倘若做著專注著自己的事情,化身為一個惡魔又有何不可呢?

難道真的該生下就是個天使,而或是是個天使就是所謂的正義?


或許惡魔也有所謂惡魔的真理吧...

 

天使固然有天使吸引人的一面,然而惡魔也有他令人心神嚮往的風采。


 

路西法沒有承認,但是做出來的事情卻已經告訴自己。

自己就是個惡魔。

只是一個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罷了。


 

 

人總是在意別人對於自己的看法,然後去調整自己的做法或是想法。

當然這有好有壞,一個長的像惡魔的天使,整天去懲戒真正的惡魔。

但是他為的不是真正的宣導聖光,要的僅是一點點的尊嚴罷了。

不論是結果與過程,對一個長的像惡魔的天使,都是好的。

 

我一直在猶豫該不該寫這些文字出來。害怕有人誤解或是誤會文字想傳達的意思。

所以請用平常心來閱讀下面這段文章,單純只是個人觀感。

 

 

 

我時常都會在想。

很多的人或許在某些方面是睿智的,或許太睿智了。

 

 

 

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事情困惑著我。

但是,我想......

 

7.JPG

 

倘若人一出生就是一張白紙。

慢慢的會在上面填滿一行一行屬於自己的文字或是圖案。

然而這世界上沒有第二個自己。

連自己也沒有把握在寫出一張相同的人生。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獨一無二的精采。

沒有任何一本書籍或是言論可以去更改你的一生。

充其量的只是你自己用書或是別人的言論去左右你的人生而已。

 

 

 

 

 

題外話,這篇貌似有些偏激,我盡量壓低音量了。

我修正了內文很多很多次。

大家看看就好,討論也無所謂...

 

 

小故事有溫馨路線,感人路線。

偶而來點伏特加口味的吧...

 

 

 

 

諾茲多姆之人云亦云的惡魔,全篇完。

 

 

 

灰色老貓系列延伸閱讀:

★老V說圖文之流浪的紳士貓

★圖文創作(上集)天啊!諾茲多姆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圖文創作(下集)天啊!諾茲多姆之透明的框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