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是2010年1月18日,是吳小i的29歲18歲生日。

就在值得慶祝的今天。

老V對著小i說,有個小故事想要告訴她。

於是......

0.jpg

 

 

 

 

林老V.JPG 說:好久好久以前......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座寺廟,每天都有許多人來上香拜佛,香火很旺。

在這座寺廟前的橫梁上有隻蜘蛛結了張網,由於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誠祭拜的薰陶。

蜘蛛便有了佛性,經過了一千多年的修行。這隻蜘蛛的佛性增加了不少......

1.jpg

 

 

 

 

 

 

 

忽然有一天,佛主光臨了這座寺廟。看見這裡香火鼎盛,十分高興,離開寺廟的時候,不經意的抬頭看。

看見了橫梁上的蜘蛛,佛主便停了下來,問這隻蜘蛛:

你我相見總算是有緣,我來問你個問題,看你修煉了這一千多年,有沒有領悟什麼道理,如何?

蜘蛛遇見了佛主很是高興,連忙點頭答應了。

4.jpg

佛主問道:世間是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蜘蛛想了想,回答道: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主點了點頭,就離開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千年的光陰,蜘蛛依然在這座寺廟的橫梁上修煉,她的佛性大增。

有一日,佛主又來到了寺廟前。對著蜘蛛說道:

你可還好,一千年前的那個問題,你有什麼更深的認識嗎?

蜘蛛說道:

我覺得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主說道:

你再好好想想,我會再來找你的。


 

 

 

 

 

 

 

 

 

又過了一千年,有一天。刮起了大風,風將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網上。

蜘蛛望著甘露,見它晶瑩透亮,很漂亮。頓生喜愛之意。蜘蛛每天看著甘露很開心。

它覺得這是三千年來最開心的幾天,突然,又刮起了一陣大風,將甘露吹走了。

蜘蛛一下覺得失去了什麼,感到很落寞與難過。這時,佛主又來了。

3.jpg

佛主問蜘蛛道:

這一千年來,蜘蛛你可有好好想過這問題,世間上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蜘蛛想到了甘露,對佛主說:

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主說:

既然你有這樣的認識,我讓你到人間走一朝吧。

 

 

 

 

 

 

 

 

 

就這樣,蜘蛛投胎到了一個官吏的家庭。成了一個富家小姐,父母為她取個名字叫做珠兒。

一晃,珠兒到了十六歲了,已經成了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長的十分漂亮,楚楚動人。

 

這一日,新科狀元郎甘鹿中士,皇帝決定在後花園為他舉行慶功宴席,來了許多妙齡少女,包括珠兒。

還有皇帝的小女兒長風公主,狀元郎在席間表演詩詞歌賦,大獻才藝,在場少女無一不被他折倒。

但是珠兒一點也不緊張和吃醋,因為他知道,這是佛主賜予她的姻緣。

6.jpg

過了些日子,說來很巧,珠兒陪同母親上香拜佛的時候。正好甘鹿也陪同母親而來。

上完香拜過佛,兩位長者在一邊說上了話,珠兒跟甘鹿便來到走廊上聊天。

珠兒很開心,終於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了,但是甘鹿並沒有表達出對珠兒的愛意。

珠兒對甘鹿說:

你難道不曾記得十六年前,橫梁上蜘蛛網的事情了嗎?

甘鹿很訝異的說:

珠兒姑娘,你很漂亮,也很討人喜歡。但是你在說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說罷,甘鹿便與母親離開了。

 

 

 

 

 

 

 

 

 

珠兒回到家,心想。

佛主既然安排了這場姻緣,為何不讓甘鹿記得那件事情?甘鹿為何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5.jpg

 

 

 

 

 

 

 

 

 

幾天後,皇帝下召。命新科狀元甘鹿和長風公主完婚;珠兒和太子芝草完婚。

這一消息如晴空霹靂,她怎麼也想不到,佛主竟這樣對她。

幾日來,她不吃不喝,窮究急思。靈魂就將出竅。

生命危在旦夕,太子芝草知道了,急忙的趕來,撲倒在床邊。

對著奄奄一息的珠兒說道:

那日,在後花園眾姑娘中,我對你一見鍾情,我苦求父皇,他才答應。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說著就拿著寶劍準備自刎。

 

 

 

 

 

 

 

 

 

就在這時,佛主來了。他對著快要出竅的珠兒靈魂說:

蜘蛛,你可曾想過。甘露是由誰帶到你這的呢?是風帶來的。最後也是風將他帶走。

甘鹿是屬於長風公主的,他對你不過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

而太子芝草是當年寺廟前的一棵小草,他看了你三千年,愛慕了你三千年。

但你卻從來沒有低下頭看過它,蜘蛛,我再來問你,世間上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2.jpg

珠兒聽了這些真相之後,好像一下子大徹大悟了。她對佛主說:

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能把握現在的幸福。

 

 

 

 

 

 

 

 

 

剛說完,佛主就離開了,珠兒的靈魂也回到了她的身體。睜開眼睛,看到正要自刎的太子芝草。

她馬上打落寶劍,和太子深深的抱著......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林老V.JPG 說:等等......

 

 

 

 

 

 

 

 

 

 

 

 

 

 

林老V.JPG 說:再等等...等一下下......

 

 

 

 

 

 

 

 

 

 

 

 

 

 

13.jpg

 

 

 

 


 

 

後記:

 

我跟小i說的這個小故事是公司的同事寄給我的,或許有點芭樂,或許有點老套。

該怎麼畫來表達這篇小故事讓我傷了點腦筋...

但是這個小故事要給我的道理卻是很珍貴的。

 

『得不到』跟『已失去』常常在我們的腦海中徘徊不去。

 

然而卻忘了最珍貴的往往都是在自己的身邊卻沒有去發現。

慾望越多、痛苦就越多。就更不容易滿足。就得不到幸福。

知足常樂,這句話從小聽到大。

真的要去貫徹卻是很難。我還正在學習。

 

一棟小小的房子。一對小小的夫妻。跟幾隻小小的犬。

或許這就是我這輩子追求的。

你呢?你找到了你的幸福了嗎?

 

感謝你陪在我身邊的每一天,不論是快樂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吵架的時候。

依稀記得婚宴那天的你,縱使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婚宴儀式。

你整場都是帶著微笑。

我想,那個微笑就是我所追求的幸福吧。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老婆。

 

 

 

 

林老V.JPG 說:但是依然沒有買禮物就是了,相信這些年來你也習慣了。原諒我的帥吧!

 

 

 

全篇完!

 

 

 

 

覺得老V很帥的塗鴉還喜歡的話,幫老V推薦一下吧!

 

推推.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