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假如你的狗,有毛病的話。

你會怎麼呢處理呢?

 

 

 

沒有養狗的朋友可能無法了解,愛狗的我們並沒有把狗當成是寵物。

而是家裡的一份子。

當家裡的人發生重大的病變的時候,往往都是我們最脆弱的時候。

 

 

爸妮啊從小就有左邊後腿寬關節的問題。

我們保護措施有做,但是做的不夠好。

我原本以為應該會稱個三五年。結果就在昨天,發現了她走路開始有一頗一頗的樣子...

原本的休息之旅也因為爸妮啊的狀況讓我心情一直無法放鬆,甚至可以說讓心情更糟。

 

 

 

5.jpg 

 

 

爸妮啊是一隻很乖很乖的毛小孩。

從小就會再尿盆上上廁所,除非姊姊亂尿她才跟著亂尿。

出門也不會亂吠,碰到其他毛小孩也都先採取低姿態去跟人家交朋友。

這輩子除了小時候需要營養吃的比較飽,後來發現寬關節有問題之後應該就沒吃飽過了。

這應該也是她很重視噴噴的原因。

 

 

 

 

1.jpg 

 

 

一隻狗、一份情、一輩子。

 

老天爺真的是很公平。

給了我一隻這麼乖巧的狗,這麼會命令我的狗。

卻給了她一隻行動不便的後腿。

或許這就是要我去當她的後腿,當她的後盾。

要我去照顧她。

同時她也給予我我需要的溫暖與快樂。

說真的,老天爺真的是很公平的。

看來我必須更加的注意跟努力...

 

 

 

以下於網路摘錄


可愛又聰明.柯基犬(Welsh Corgi)

柯基犬是綜合博美般優雅以及吉娃娃般機伶的狗兒,看著牠炯炯有神的雙眼,卻又帶著一絲溫馴感;尤其是那圓圓短短的身軀,卻又隱藏著可愛的風情。

簡直緊緊的揪住眾人目光,讓人不自覺的想多看牠一眼,看著牠吃也可愛、跑也可愛、打瞌睡更可愛的模樣。

也難怪牠能在短時間內席捲全台愛狗人士的心。現在就一起來窺探牠的世界吧!

 

聰明且服從性佳的柯基犬


『柯基犬』:原名來自威爾斯語-『corrci』,有著嬌小之意,而現今一般稱牠為『corgi』。

全名為潘布魯克威爾斯柯基犬“Pembroke Welsh Corgi”據說起源於十一世紀的英國威爾士,是當時用來驅趕牛群的工作牧牛犬,至於祖先是何犬種至今尚未被證實出。

而在世界性的狗狗智商排名於11位,聰明的牠因下盤較低、身軀嬌小,所以可以發揮極佳的速度與耐力敏捷穿梭在牛群中,並鉗住牛下肢,控制牠們的行動。

是隻如大力士般的小型犬,有鑑於此,忠誠的柯基犬無疑是養牛場的小小好幫手,流傳至今,也是威爾士品種群中唯一存留下來的狗狗。

 

可愛的外表使牠受到人們喜愛


日前,在台灣人最喜愛的狗狗排行榜,柯基犬已晉升至第10名,可以見得牠的基因優良,光是外型就能讓人如癡如醉的沉浸在牠的世界裡。

個子矮小,方便於一般人在家庭中飼養,最大特色是身體的側面比例長度遠大於高度,幾乎超越40%。

通常身高為25cm~30.5cm,不分公狗或者母狗,體重公狗為12.3kg、母狗為11.4kg,而尾巴短短就像沒有一樣,位置也較一般狗種的尾巴低,因此更增添牠的可愛度。

毛色方面有紅色(如秋楓枯葉般的暗紅色,通常帶有斑點)、黑貂色(黑色中插有一些些極暗的紅棕毛)、淡黃褐色或者黑色、白色、褐色、大理石等色。

最近甚至掀起一波奶油色柯基犬的風潮,各色系於胸、頸間插有一些白毛,頭部通常會有一道窄的白斑,而頭部、耳朵和四肢毛較短。

身軀部分;披毛中等長度而且為雙層披毛,外層披毛質地比較厚,略為粗糙感的覆毛,內層披毛較為柔軟濃密,大腿後側以及尾巴下覆毛相當濃密,就像穿著小短褲般的天生衣架子。

如此動人的身軀再搭配上那張精緻俊美的臉,時而溫文儒雅、時而警覺機伶。

但沒有喜愛隨意攻擊的野性,天性活潑,也喜愛與人親近,這種忠誠友愛的性情,最適合成為陪伴一生的小寶貝。

有鑑於那充滿個人特色又具有明星味的外型,不難探究為何牠會成為入侵狗界與人界的一股大風波,曾獲選為日本人最喜愛的狗狗之一。

現於台灣人氣亦扶搖直上,適應力強的牠,可以隨著主人上山下海,就在奔向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之時!千萬別忘了駐足下來看看這隻古代牧牛高手──『柯基犬』。

 


 

 

 6.jpg

 

 

 

很動聽是吧?但是我不是因為這篇文章才喜愛柯基犬的。

缺點完全沒有點出來。

柯基犬可能會有寬關節的毛病,在我決定飼養之前就了解了。只是我沒有想到來的這麼快?自私一點說,我沒想到會發生在我女兒身上。

而當發現的時候,很遺憾的,爸妮啊已經完全擄獲我的心了。

 

柯基犬一年換兩次毛而已,但是一次換半年。(卡內麻語錄),是的,這在我決定飼養爸妮啊之前也就有心理準備了。

準備家裡除了有吸塵器以外,自己的肺部可能也拿來吸。

柯基犬的掉毛量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基本上一年梳下來可以填充一件被子也不為過。

 

柯基犬是中型犬,但是口水量不輸大型犬唷。是的,老實講這就在我意料之外了。

但是我依然樂意讓爸妮啊的口水沾滿我的外套,縱使它總是引人遐想..

 

 

為什麼要選柯基犬來飼養,品牌迷思?或許吧。

我不會高調跟你討論什麼認養代替購買,我只是這一輩子自私的想養這麼一次柯基犬。

所以現在呢?當她出現了毛病。

之前很愛她、現在也是、將來也是。

養狗的朋友們,共勉之。

 

 3.jpg 

 

 

 

所以朋友,你想要飼養寵物嗎?

應該說...

你想替你家增添一個無法在戶口名簿上紀錄的家人嗎?

請你三思,而後行。

 

 

勸世文?或許吧。

我單純只是想抒發一下當一個毛小孩爸爸的心情,感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我還真的不願意在這種情況下動筆與更新部落格。

林老V的爸妮啊國際粉絲後援會,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