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養狗這回事。我們已經進入到Part 4了。

這次採用的都是發佈在老V FaceBook上的插圖,

採用老V一貫的作風來表達一些想表達的東西。

假如或多或少有稍微處碰到你心底最深處的心弦,那也就足夠囉。

箱子.jpg  

 

 

 

 

 

 

 

 

 

 

 

 

對等的感情.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一 『對等的感情』


聽說感情是公平的買與賣,但是在毛小孩的世界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看我用麼多愛心跟你換一顆,很公平吧!

 

情感永遠是無法衡量的單位,當你在意自己付出的是否得到公平回報的時候。

轉個身,看看自己的狗。

問問自己他該得到些什麼。

或許連狗都比自己懂的什麼叫【愛】。

 

 

 

 

 

 

 

 

 

 

 

你總是說上班.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二 『你總是說上班』

 

你總是對我說ㄕㄤˋㄅㄢ就消失了,然後好久好久才會回來。

我每天每天都在這等著你。

所以,ㄕㄤˋㄅㄢ是什麼?

可以吃嗎?

 

小傻瓜,ㄕㄤˋㄅㄢ當然可以吃。

但是ㄕㄤˋㄅㄢ 跟 ㄔㄔ還有ㄆㄣㄆㄣ這種是兩回事。

一個是付出勞力之後讓你吃,一個是馬上就可以讓你吃。

這樣你懂了嗎?

什麼?

我看你也懶的懂,應該是只想吃吧。

 

 

 

 

 

 

 

 

 

 

 

 

獨一無二.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三 『獨一無二』

 

或許你不知道。

你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那對你來說,我也是嗎?

 

狗不會說話。

狗看不懂文字。

但是狗卻常常懂的什麼叫做唯一。 

什麼叫做唯一?

不就是獨一無二嗎。

 

 

 

 

 

 

 

 

 

 

 

 

 

10su06.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四 『十年。』

 

主人,10年你能熟識多少個人?

5個人?10個人?還是更多更多的人?

我可能只能熟識你一個人。

10年很快的,假如有再一個10年,請讓我再認識你吧。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遺憾發生。

老V只能建議多帶毛小孩出去見世面。

讓他不僅能認識更多的人。

也能認識更多的草地。

更多的樹木。

更多的海水。

甚至更多你愛他的心。 

 

 

 

 

 

 

 

 

 

 

 

 

不孤單.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五 『膠水。』

 

什麼?你說我總是在睡覺?

我跟你說,只要是黏在你身邊。

就算是睡覺我都覺得很幸福唷。

無聊?我還巴不得跟你縫在一起呢。

 

 

我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些狗可以整天不幹什麼就粘著我們。

像膠水一樣的。

這或許也就是我們很難理解什麼叫愛。

或是很難理解我們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們總是知道怎麼寫,知道怎麼掛在嘴邊。

卻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去做...

狗到簡單明瞭,他要的就是你。

 

 

 

 

 

 

 

 

 

 

 

 

 

 

 

 

那天之後.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六 『假如這樣就能把我從你記憶中抹去。』

 

棄養犬的心聲:假如那天到了,這世界上是不是只有我還記得你呢?

 

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去你媽的,幹。

你送你朋友什麼?送他一路好走?

啥洨?你跟我說因為他是壞朋友?

是啊,壞人才交壞朋友吧。




 

 

 

 

 

 

 

 

 

 

 

說好我們是天使的.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七 『愛搗蛋的天使。』

 

你看吧。

沒騙你,天使也是會搗蛋的。

 

我沒什麼好說的...

快點收拾乾淨吧...

 

 

 

 

 

 

 

 

 

 

 

 

 

 

回頭.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八 『回頭。』

 

你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走在你的前面嗎?

因為,

我怕有一天,我會跟不上你的腳步。

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你會像我等你一樣的等我嗎?

 

 

我們一起宅在家,不好嗎?(誤)

 

 

 

 

 

 

 

 

 

 

 

 

 

 

 

爸妮啊.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九 『世界。』

 

我的世界就這麼大。

那你的世界呢?

我很開心我的世界有你。

那你呢?

 

其實拔拔世界也很小。

正門打開走出去是部落格。

然後左轉走兩三步就可以看到FaceBook。

在右轉之後左轉三百公尺就是要上班了。

偶而上樓逛逛Mobile01,或是去電腦房研究鍵盤與滑鼠之間的愛恨情仇。

所以,

今天等拔拔下班之後,你想去哪裡?

 

 

 

 

 

 

 

 

 

 

 

 

 

 

當初.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十 『一個紙箱。』

 

天底下有多少個紙箱是你要找的『最初的感動』?

多年後的今天,

我是否像當初你找到我的時候一樣,

讓你的心悸動呢?

 

 

我相信有些朋友第一次帶著毛小孩回家。

應該都是用『一個紙箱。』裝載著這個希望。

希望什麼?

希望替你的生活帶來些樂趣。

希望寂寞的時候有人陪。

希望他能幫你看家。

希望...

他身上背負著這麼多的希望。

難道份量還不夠感動你嗎?

 

 

 

 

 

 

 

 

 

 

 

 

回家.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十一 『又是雨天。』

 

棄養犬的心聲:

我在你生命之歌中可能是一段小插曲,沉澱在你的心底。

但是你在我的生命之中卻是一顆大樹,曾經讓我遮風避雨。

所以,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找不到回家的路呢?

 

 

放棄一個東西或是人,你總是可以找到你需要的那些理由。

那放棄一條永遠不會放棄你的狗,你的勇氣到底是來自哪裡?

養狗,不論你現在有或是沒有,請將承諾刻劃在你的心上,也刻劃在他的幸福上。

 

 

 

 

 

 

 

 

 

 

 

 

 

有個這樣子的伴也好.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十二 『伴。』

 

你說,

有個像我這樣子的伴也好。

是不是呢?

 

 

大家應該都認為這是爸妮啊的心聲?

那很遺憾,答錯囉。

今天爸妮啊可能是任何一個人的毛小孩。

但是最後卻偏偏是我。

她不是一隻完美的狗。

我當然也不可能是個完美的主人。


所以爸妮啊。

你說,

有個像我這樣子的伴也好。

是不是呢?

 

 

 

 

 

 

 

 

 

 

 

人與狗.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十三『你能當人為什麼要當畜生。』

 

和人接觸的時間越長,我就越喜歡狗。

狗永遠是狗,人有時候不是人......

 

 

你說,

這段話是不是真的很中肯。

我得時時刻刻更加提醒自己。

記得當個人。

 

 

 

 

 

 


 

老V將本篇前段的九張送印,製作成一本小小的塗鴉書。

作為12月份要辦的抽獎活動,但是礙於使用踩踩樂感覺在時間點上有失公平。

所以這次採用抽獎的方式來辦理。

方法是在此篇留下迴響跟老V說你有意願參與抽獎即可。

額度為前50個名額,以老V這邊的迴響數量來講,50篇應該是十分足夠讓大家都可以參與到抽獎囉。

記得,要有說要參與抽獎老V才會計算在名額內唷。



 

 

 

 

後記:

 

要感動別人很容易,但是要感動自己很難。

偏偏當你想要感動別人之前,總是得先想辦法感動自己。

才有辦法讓感動自己的圖與字,再一次的感動其他你不認識的人。

 

這不是什麼藝術創作,

僅僅是想要藉由各種不同的途徑。

讓有養狗,或是想要養狗的你。

能夠更多加的考慮。

是不是能走上這條路。

畢竟生命是無法倒帶的,你說是吧。

而且一賭,就是賭你十年以上的光陰唷。

哈哈哈幹林良咧。

 

(不管怎樣我還是硬要加些髒話上去,避免老讀者身心無法適應)

 

 

 

323558_323634354316770_100000106233928_1449950_1580168286_o.jpg  

爸妮啊表示:

籠內訓練是我的強項,指的是我把阿浪教導的很好!

揍他都直接揍到他回籠子去...(雪茄)

 

 

 

 

當然,身為讀者的你,給予筆者最大的支持,就是...

繼續支持爸妮啊!謝謝!

 

 

 

 

 

爸妮啊粉絲強力募集中!!!!!


記得幫 爸妮啊國際粉絲後援會附設肥朵專欄與大砲欠殺法案連署中心 粉絲專頁

點讚唷,滿足父親虛榮心!

 

 

感謝您的點閱。

假如您還喜歡老V的文章。給點動力點一下右下的 F 分享 吧!感謝您!

arrow
arrow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