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jpg  

 

IMAG0221  

 

爸妮啊今年4歲

每一年的雨季爸妮啊總是過得很辛苦

他曾經嚇的到處亂竄,躲到電腦桌下面、躲到廁所、吵著要抱抱

不停喘氣加發抖

我們按照知道的所學的就是不能摸狗不要給狗反應

讓狗狗覺得打雷下雨就是跟放屁一樣的事情XD,沒什麼大不了

或是站起來開心的歡呼,狂灑零食丟益智玩具給狗轉移注意力

把交響樂放到最大聲門窗都關緊

 

但是,每次一到雨季這孩子就是沒辦法靜下來休息

對他是件很害怕的事情

對我們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

雷雨要是發生在半夜,我們就沒辦法好好睡覺

爸妮啊會一直亂踩或是爬到我身上頭上

這樣根本沒辦法睡覺啊,推開了又來

對我這種極度重睡眠的人來說,簡直有衝動想把他關到房間外算了

但是還好我沒這麼做(擦汗)

 

今年年初我帶著爸妮啊去上TTOUCH的講座

現在說老實話,當時回來之後我根本沒什麼實感

也不太懂自己到底學了什麼

和別人相較上完之後大呼『好神奇,充滿正面能量』

這種感受老實說我沒有 

(我就是一個這麼黑暗的人)

 

IMAG0226  

 

上完課之後雖然有點茫然

但是,今年第一次雷雨時我有幫爸妮啊ttouch加綁繃帶

 

嗯,當下爸妮啊還是很喘很緊張

 

IMAG0231  

↑這個可不是開心的笑,爸妮啊很緊張得在喘氣,而且手手的姿勢超奇怪

 

第二次雷雨時爸妮啊很緊張的靠著我

這次我沒有推開他(因為我也還沒醒很想睡)

只是用另外一隻手不停的按摩畫圓,還按他隱形的尾巴

(有上課的大概才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我沒有摸很久,這一次爸妮啊突然嘆了一口氣然後就趴下來了,然後緩緩得睡著

OH~MY GOD!我的天兒啊!(內心一直大叫)

在那一次之後我難掩心裡的激動

在臉書上動不動就靠腰TTOUCH的美好XD

 

922494_4964830803167_1298066422_o   

 

那天老V下班回家之後我就不停地一直靠腰

然後逼他學按摩的手法XDD

 

我微弱的印象中DEBBY好像有談到

每次的TTOUCH以不勉強狗狗為主,觀察狗狗的反應

也許狗今天只能接受某部分的按摩,那我們就不該勉強狗一定要按到全身

每一次的TTOUCH都會在狗狗身上留下痕跡(大意是這樣,真得有點忘記了XD)

 

919602_639910346022501_1303280217_o  

 

然後老V放假的時候,據說下了大雷雨

爸妮啊依然可以很安心的趴下睡覺

但是,那天我有透過IPCAM觀察過

爸妮啊在房間時比較穩定,在電腦房時看得出來他躲在籠子裡還是很緊張

環境也有可能是影響的因素之一

 

以往的減敏反制約的方式總讓我有種治標不治本的感覺

透過TTOUCH的手法去告訴狗狗

『我在你身邊,不要怕!這沒什麼~』

到現在,高雄也下了好幾場大雷雨

爸妮啊的狀況越來越好了,雖然打雷的時候會在意的抬起頭

但只需要按個幾下TTOUCH,爸妮啊很快就可以重新安穩的休息

總之,爸妮啊在下大雷雨的日子裡不用再害怕的到處亂竄

他娘我很開心 (雖然還是會有點緊張的反應)

我也認真的覺得TTOUCH在安撫狗狗情緒上很有幫助

連一開始一直臭嘴我浪費錢的某人最近也改口說

爸妮啊真的進步很多,TTOUCH真的很有用

這錢花的很值得,哇哈哈哈哈哈哈(插腰大笑)

 

 

有需要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快去報名上課,6月份有開課

但是台北場得滿了,台中場還有名額

報名資訊請自己上網查,謝謝

 

 想看心得文的請看:波妮的每一天: 2013 TTouch Workshop。Day1

                          波妮的每一天: 2013 TTouch Workshop。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