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自由行,而且還要帶6個人

我個人負責行程規劃訂房訂飛機搞網路

壓力大到一個靠北做了半年噩夢

 

第一天:7點高雄出發→關西機場→搭haruca往京都車站→住鴨川庵

 

IMAG1528.jpg  

 

早上7點飛,我們一行人5點就到機場罰站

熬到5:30櫃檯開接著報到秤行李過海關出境

一切對我都很新奇,尤其又帶著兩個老人我隨時都得站在他們後面監看是不是又在幹傻事

過了海關又繼續到候機區罰坐

雖然一夜沒睡但此時緊張的心情一點睡意也沒有

 

IMAG1534.jpg  

 

第一次坐飛機上升的時候我全身緊繃啊~

當天因杜鵑準備襲台,雲層很厚(出發前一天很緊張怕不飛)

還好我們順利準時出發,後面的班機聽說有延誤~(有點幸運)

 

IMAG1560.jpg

 

一路飛到飛達日本的領空,天氣好的兒不得了~♥

我們很幸運要入關時沒有遇到太多觀光客,大約花了30分鐘就順利入關~(灑花)

 

 

實驗證明就算護照貼台灣國貼紙也是可以順利出境入關der

IMAG1522.jpg

(但是照片是在高雄拍的XD)

 

入關之後按照小氣少年的指示找到JR售票站

直接上2樓(外國人專區)買優惠票Haruca+Icoca(單程),那裡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一人代表拿著護照本上去買就可以了)

服務台人員會給你一張車票+ICOCA

入站的時候就把車票送進自動改扎機在抽出

這時候老V不知道在耍什麼帥,竟然直接刷Icoca就給我進站XDDDD

還好站務人員對這種情形已經很習慣

只是拿著車票跟Icoca給他,他就知道花生什麼事情馬上幫我處理XDDD

 

進了車站看著指示到達月台,當時停了一台車

一夥人看也沒看就上去然後開始放鬆

當下我一直在聽廣播,一直聽到osaca心裡覺得怪怪der

問了同車的中國人這台車是不是到京都,他們給我一臉恍惚(切)

後來還是下車再問了一次司機先生這台車是不是到kyoto

結果得到不是的答案,嚇得我趕快把大家都趕下車

最好笑的是中國人看我們下車也跟著下車~XD

 

IMAG1571.jpg

 

其實我們買完車票時JR的櫃檯小姐就有提醒我再5分鐘Haruca就要開走

但是我們根本來不及趕上,在候車室等了40分鐘(?)才等到真命天子Haruca

 

IMAG1572.jpg

 

然後又坐等太久沒有先去排隊,導致自由席都被坐滿了,我們又從關西機場一路站到京都去(累到翻白眼)

 

到了車站因為我提議想從車站走到住宿的地方試試看

大家很可憐的就跟著我一直走XDD

不過其實也滿近的大概15分鐘不到的路程吧XD

 

到了鴨川庵先放了行李就走到七条通上坐公車到車站吃晚餐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XD

那時候應該就先衝去花見小路吃晚餐的,至少不會那麼容易踩雷

 

 IMAG1581.jpg 

 

看看這碗,事實證明不管台灣還是日本只要是百貨美食街的東西都不好吃 = =

 吃完飯東晃西晃又從京都車站再走回鴨川庵

 

IMAG1575.jpg

 

少了行李箱這拖油瓶從車站再走回鴨川庵輕鬆不少

有多鬆?就鬆到走過頭這樣XD

不過也因為這樣路過了不在計劃裡的東本願寺

 

IMAG1588.jpg

IMAG1595.jpg IMAG1585.jpg

 

 黃昏灑在黃金色的建築裝飾上超美der

比較遺憾的是因為時間已經接近關門時刻所以只在外圍走走拍拍一下就離開

 

東本願寺的壯大氣場留給下次旅行再訪吧

 

 

IMAG1691  

 

這是我們住了3天的町屋『鴨川庵』真的超美!!

安置好行李稍作休息,我和老V獨自騎著腳踏車就出去探險了

 

IMAG2039

 

是的,鴨川庵有4台腳踏車供旅客使用,不過是跟隔壁的松見庵一起使用

鴨川庵的腳踏車非常好騎,不過如果長時間騎乘椅墊稍嫌硬了一點

爬文的時候有網友說可以跟打電話跟k's house的人預約腳踏車

那裡的腳踏車椅墊比較大、舒服,k's villa的住客可以免費借

但有歸還時間我跟老V就沒有考慮了

 

IMAG3528  

 

我們就沿著鴨川一路騎到4条最熱鬧的地方再騎到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這裡晚上真的超美的,而且超多外國人XD

 

IMAG3511.jpg IMAG1622

 

IMAG1623.jpg  IMAG1615.jpg   

 

一堆路人搶拍

 

稍微走過花見小路我們又開始沿著鴨川騎回七条

在鴨川庵附近找了一間居酒屋吃宵夜

 

IMAG1633.jpg IMAG1640.jpg

 

進入之後看菜單圖片亂點定食應該是雞肉唐揚定食(?)XD

這種份量根本不能滿足台灣人的胃!!

 

IMAG1636.jpg IMAG1638.jpg  

 

雖然我跟老V都不會日文,點餐就靠估狗圖片點XDDD

加點玉子燒跟炸蝦

玉子燒應該有加了高湯超級香超級好吃!!

炸蝦也是肉厚又脆!好吃極了(閉眼捧臉頰)

 

IMAG3536.jpg  

 

還有生啤,我是個討厭啤酒的人但是日本啤酒我可以!超好喝!

 

IMAG1643.jpg

 

後來我們看到隔壁的先生點了一份煎豆腐我們也跟著又加點XD

然後老闆娘跟我們閒聊說他們在台灣有朋友住在天母

他們也來過台灣還說台灣的豆腐很臭!!XDD

 

坐在旁邊的一位客人有時候會充當翻譯,他的英文超級好

我跟老V還在讚嘆的同時,我突然聽到他跟另一位白人說他來自泰國

然後我就對著泰國人說『啥米!我以為你是日本人!!』

然後夾在我們中間的白人轉頭對我們說『我以為你們是日本人!』

全場笑翻XD

 

結果整間店只有老闆娘跟他的女兒還有一位點煎豆腐的中年男子是日本人其他全是外國人XDDD

老闆娘還會一邊做菜一邊喝啤酒跟客人閒聊!

實在太喜歡居酒屋輕鬆的氣氛了啊啊啊啊啊!

吃飽了我跟老V終於甘願騎回鴨川庵休息~

泡了個舒服的澡然後睡覺去~

 

因為出發前兩周我整個焦慮到每天只睡3~4小時

出發前一天還整夜沒睡 

 所以我幾乎是一躺平就睡著了XDD

倒是老V沒睡好,因為我一整晚都在說夢話靠么

老V說被我吵到3點多才睡著XD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