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月亮最圓的這一天,紳士貓總是會帶著他的白吉他跟他的行李。

到這片長滿牧草的斷崖,彈奏著一首會讓人想起家鄉的旋律。

今年的這天又到了,紳士貓也很準時的到了斷崖邊。

只是除了紳士貓,這個斷崖似乎又多了一個新客人...

1.jpg

 

原來這個新客人是一隻橘紅色的快樂鳥,快樂鳥圍繞著紳士貓飛來飛去。

打斷了柔美的吉他聲,紳士貓優雅的停了下來。將銀白色的吉他放在背後。

想聽聽這位新朋友有什麼話想對他說...

 

 

 

 

 

 

 

 

 

 

快樂鳥說『紳士貓啊、紳士貓啊,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呢』

 

快樂鳥看紳士貓沒有反應,又說『紳士貓啊、紳士貓啊,怎麼不去跟家人朋友聚聚呢?』

 

紳士貓不發一語,只是淺淺的笑著。

 

快樂鳥說『紳士貓啊,今天的月亮很圓呢』

 

3.jpg

 

看著紳士貓依然沒有反應。

 

快樂鳥又說了『紳士貓啊,我跟我的家人吵架了,所以一個人出來流浪,你也是跟我一樣在流浪嘛?』

 

紳士貓依然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拿起了銀白色的吉他,繼續彈奏剛剛未完的曲目...

 

 

 

 

 

 

 

 

 

 

 

快樂鳥聽著聽著,開始想起了她遠方的故鄉,還有跟她吵架的家人。

想著想著,快樂鳥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快樂鳥問紳士貓說

 

『紳士貓啊,你都不會想念你的故鄉跟你的家人嘛?我突然好想好想他們喔。』

 

2.jpg

 

紳士貓依然沒有說話,只有快樂鳥一個人在獨白。

紳士貓只帶著淺淺的笑容,慢慢的彈奏著令人想家的旋律。

紳士貓彈著彈著,快樂鳥閉上眼睛聆聽著。

 

突然,快樂鳥展翅飛翔。對著紳士貓說『紳士貓啊、紳士貓啊,謝謝你的旋律,讓我懷念起故鄉跟我的家人。』

 

紳士貓依然沒有說話。

 

快樂鳥對著紳士貓說『我要回去找我的家人了,希望你今天也能回去找到你的家人,謝謝你,紳士貓』

 

說完,快樂鳥便伴隨著紳士貓銀白色吉他的旋律向遠方飛去...

 

 

 

 

 

 

 

 

 

快樂鳥飛走了好久好久,紳士貓終於開口了。

紳士貓對著月亮說:

 

『我親愛的家人,每年月亮最圓的日子又到了,今天就請一如往常的聽著我後悔的旋律吧...』

 

紳士貓獨自的繼續在這個斷崖上彈奏著令人回想起故鄉與家人的曲目...

 

不斷地、不斷地彈奏著,想把對家人的思念傳達到天國的另一邊....

 

4.jpg

 

 

 

 

 

 

 

 

 

 

 

 

 

 

 

 

原來紳士貓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便想出去旅行。

紳士貓後來成功的四處流浪,碰到了很多新奇的事物。

然而他從中得到了很多的快樂,卻慢慢的淡忘了在故鄉想念他的家人。

 

5.jpg

 

當紳士貓回到他的故鄉,他的家人卻因為一次無情的戰爭都已經逝去了。

於是,紳士貓對自己立下了約定,每年月亮最圓的時候,就跑來故鄉的這個斷崖,用他銀白色的吉他。

演奏小時候家人最喜歡的旋律,獻給他永遠無法再見面的家人...

 

 

 

 

 


 

 

 

 

 

 

 

 

 

後記:

 

此篇僅獻給所有格友,不論你認不認識我。祝福你中秋節快樂。

記得在每年月亮最圓的今天。打的電話也好、傳個簡訊也好。

 

 

 

 

給或許不是你的最愛,但是卻是最愛你的家人。

 

 

 

 

 

ps‧又跳脫了犬犬的話題,希望這種題材大家能接受。不能接受的就請傷傷眼吧。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