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上集請點選:★(上集)天啊!諾茲多姆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溫暖的陽光灑在翠綠的草原上,這裡是小女孩家的後山。

是諾茲多姆最喜歡來散步的地點。

諾茲多姆獨自的在這裡發呆,想著怎麼幫助小女孩希望諾茲多姆幫忙的事情。

1.jpg

諾茲多姆的小主人是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小主人希望諾茲多姆幫忙傳遞一句話。

給小女孩深愛的小男孩。

小主人很聰明,知道諾茲多姆能夠與人類溝通。於是就一直拜託諾茲多姆幫她這個忙。

諾茲多姆也答應了,只是已經答應好久好久了。

在這個特別的今天,諾茲多姆決定出發去找那個小男孩。

 

 

 

 

 

 

 

 

 

 

 

 

就在去找小男孩的路上,諾茲多姆一如往常的觀察著每個人的內心。

這是諾茲多姆很後來才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她能夠看穿每一個人的心思。

並且解讀成諾茲多姆容易理解的樣貌。這也是為什麼諾茲多姆善於跟任何事物溝通的原因...

4.jpg

諾茲多姆慢慢的走著,用她那雙湛藍的瞳孔。

觀察著每一個每一個人。

諾茲多姆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個人都拿著透明的板子,然後把它組合成透明的框框?

為什麼呢?諾茲多姆沒有停留,繼續依照她本來的步伐。

往那小男孩的住處前進著...

 

 

 

 

 

 

 

 

 

 

 

 

走了兩天兩夜,終於看到了那個小男孩。

諾茲多姆看著小男孩心裡想著:【唷,長大不少。】

忘記了上次一次看到小男孩,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當初小男孩跟小女孩開開心心的在一起。

曾經小男孩也很疼愛諾茲多姆...

2.jpg

諾茲多姆看著小男孩,小男孩跟剛剛的人一樣。也有著一個屬於他自己的透明框框。

只是差別在於剛剛的人在框框外面,而小男孩畏縮在框框裡面...

 

諾茲多姆心想:【嗯,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思念吧。】

 

小男孩一定是很想念很想念小女孩,但是又見不到小女孩,才會把自己關在這透明的框框裡...

 

 

 

 

 

 

 

 

 

 

諾茲多姆很開心,不管怎麼樣起碼找到了小男孩,可以幫忙小主人傳遞小主人思念的話語。

走到了那個透明的框框前面,諾茲多姆說:

『小男孩,還記得我嘛?諾茲多姆!』

6.jpg

諾茲多姆清澈碧綠的瞳孔,看透了小男孩的心思,感受到了小男孩的思念。

小男孩那滿臉憂愁的臉龐,倒映在諾茲多姆那雙無瑕的瞳孔上...

 

 

 

 

 

 

 

 

 

 

 

 

看著哀傷的小男孩,不禁讓諾茲多姆那經歷六百年歲月蝕刻的情感再一次波動。

諾茲多姆對著小男孩說:

『小男孩啊,我的主人派我來。跟你傳達她對你的思念。我想,她應該也不喜歡看到你悶悶不樂的樣子。』

3.jpg

小男孩那憂愁的臉閃過了一陣溫暖的陽光,就有如小女孩家那片後山的陽光一樣。

讓諾茲多姆很熟悉。

諾茲多姆嘗試著用更溫柔的言語繼續的跟小男孩交談。

聊聊之前小男孩帶著小女孩還有諾茲多姆到河邊抓魚的回憶。

 

『最後還是我抓魚給你們兩個吃呢。』

 

諾茲多姆高傲的笑著說道,小男孩的臉也顯得越來越開朗,有如當初諾茲多姆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小男孩一樣。

 

 

 

 

 

 

 

 

 

 

 

 

隨著一件一件的回憶,讓小男孩的轉變越來越多。

從畏縮在那透明的小框框裡。

小男孩也挺起身子開始聊起認識小女孩的經過,喜歡上她的經過。

跟愛上她的經過,當然也有小男孩對小女孩表白的經過。

5.jpg

諾茲多姆心不在焉的聽著,因為諾茲多姆的腦子已經裝滿了太多太多的回憶。

六百多年的回憶,她想多留一些空位給深愛她的小主人,雖然這個小男孩也是小主人深愛的人。

隨著小男孩的快樂的話語,諾茲多姆注意到了裝著小男孩的透明框框,已經慢慢的在融化。

有如長年冰凍的積雪終於等到春天的到來,最後整個框框都消失了。

小男孩也站起身來,對著諾茲多姆說:

『諾茲多姆,感謝你今天來找我。不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在一次鼓起勇氣去找你的主人。』

 

 

 

 

『當初我最愛的那個小女孩,現在也是,當然以後也是。』

 

 

 

 

 

 

 

 

 

 

諾茲多姆聽了很高興,因為她完成了小主人託付的任務。

現在,諾茲多姆可以驕傲的回去找她的小主人,告訴小主人這個好消息。

 

 

 

 

 

 

 

 

 

 

 

 

 

 

 

 

 

 

諾茲多姆回到了小女孩家後面的那塊山坡,已經是晚上了。

自從開始寄宿在小女孩家之後,諾茲多姆每天都會來這塊後山散步。

有時候是小女孩帶著諾茲多姆來,有時候是諾茲多姆自己來。

 

 

今天的夜空一顆星星都沒有。

但是月亮跟當初諾茲多姆搬到小女孩家中住的時候一樣晈白,銀白色的月光灑滿了整個大地。

 

 

 

 

 

 

 

 

 

 

 

 

 

 

 

 

8.jpg

 

諾茲多姆叼著一朵粉紅色的香水百合,小主人曾經最喜歡的香水百合,輕輕的放在墓碑上面。

然後對著墓碑輕輕地說:

 

 

 

『小主人啊,我今天終於完成了你託付給我的任務了,我覺得很開心。』

 

『相信在天國的妳應該也會覺得很開心,小男孩不再如妳所想像的那樣悲傷了。』

 

 

 

 

 

『假如妳能聽的到我說的話語,就給我一些些的回應吧,哪怕只是山谷的回音都好,小主人。』

 

 

 

 

 

整片草原在銀白色的月光下顯得更加的寧靜,唯一陪伴著諾茲多姆的。

只有從她那雙清澈碧綠眼睛所流出的,兩行無法停止的思念淚水。

 

 

 

 

 

 

 

 

 

 

 

 


 

 

 

後記:

 

礙於故事張力問題,小女孩一家已經因為一場意外的天災而逝去。而那個墓碑。

就是諾茲多姆為了紀念小女孩而立的...

 

刻意的將故事盡量不要顯現的太過於悲情,避免混淆了整個小故事想傳遞給你們的東西。

 

 

 

諾茲多姆又再一次的出現在我的格子裡面,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會喜歡這隻灰色的老貓。

可以的話,就請幫我分享給你親密的人知道這隻灰色的老貓吧。

我有製作成PPT檔,大小約400~500k左右,有需要的朋友在連絡我吧!

 

 

 

 

很多時候人在面對負面情感的時候,總是會幫自己築起一個透明的小框框。

然後再最後要爆發之前,趕緊將自己緊緊的鎖在裡頭。

 

以為只要這樣子,就沒有人會發現自己的傷口,就沒有人會發現自己的傷痛,就沒有人會發現自己的不安與悲傷。

 

 

 

 

 

 

 

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卻越來越會掩埋自己的負面情緒。

還依稀記得自己還是個小孩子時候的事情嘛?

開心就是大笑,悲傷就是大哭。

沒有所謂的害羞,沒有所謂的忍耐,沒有所謂的自我封閉。這才是真正人生的最佳寫照。

 

 

試問自己在每天忙碌的生活,有多久不曾開懷大笑?或是為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痛哭。

假如你也有囤積已久的負面情緒的話。

就在這個禮拜,去回想一些令人動容的回憶,或是看一部感人肺腑的影片。

在不然就是讀一本足以讓你流下感動淚水的好書。

 

好好的發洩你的負面情緒吧!

 

 

 

 

 

 

 

 

7.jpg

諾茲多姆也能夠走出自己的小框框的。

 

 

 

天啊!諾茲多姆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