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IMG_3354.jpg   

 

大砲是我們養的第一隻狗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不知道什麼叫做良好的社會化

反正養狗嘛不就是載出去,然後定點放牽繩隨便他跑

 

大砲小時候5.jpg  

 

以前他小小的跑跑跳跳好可愛

長大了上了牽繩就暴衝好可惡

帶他去上課,把上課學到的東西教給其他弟弟妹妹

每個都學得比本狗好,奇怪

阿包在外面還是很難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為了避免白天人車狗多,干擾多

每次散步都得要摸黑出去,每次出去都好怕被壞人拉到草叢裡強姦

在他身上得不到正加強,沒關係,其它的狗勾給我滿滿的正加強

結果呢?上過課的阿包榮登我家最不想一起散步的狗第一名(燈愣)

 

話說回來,這樣補一天魚曬三天網的社會化阿包還是有很些微的進步

以前一上牽繩馬上就把引擎催到200馬力往前衝的阿包

慢慢進步到把牽繩拉到最長但是不用力的程度


IMAG0272  


接著進步到會回頭看我幾眼,『偶而幾乎很少微乎其微』的會鬆繩走在我旁邊

而這一點點的進步,是從去年開始上課走了一年的成果

 


(啊!抱歉!讓大家看到我兒賽待棍)


沮喪?當然有!超級沮喪的好不好!沮喪到一想到要和他一起散步就開始心情差

但是養都養了不然能怎麼辦,當然要繼續練習啊

 

在外容易暴衝看到狗激動,在家就挑食

挑食的狀況是時好時壞

每次挑食不吃飯怕他吐就好言好語的哄他吃

明明知道這麼做不對,但是想到他年紀有點大,這樣吐好像對身體不太好

就哄著他吃,他的皇帝脾氣就越來越故意

到最後都是搞到人神共憤,老娘噴火決心餓他個兩餐

餓過之後,他就會學乖開始乖乖吃飯

(所以說慈母多敗兒,不是沒道理的)

然後在某一天心中的小宇宙開始不對勁時,又開始挑食

然後從頭再循環一遍,駛你娘咧,每次都被他搞得很煩

一樣是貴賓,彎(台語)小得兒多就很乖很巴結,除了愛哭愛對漏以外

從小到大沒挑食過,老娘給什麼他就吃什麼

這麼不挑食的貴賓你說哪裡找,長的嬌小可愛又聽懂很多話,又會撒嬌還會咬阿包

你說說看,家裡有個這麼得人疼的貴賓,阿包還會有人要嗎??


大砲12.jpg  

 

 話再說回來,自己種的因就要自己承擔

阿包會演變成這樣,能怪誰?不就是怪我自己嗎?(老V當然不會認為這是他的事)

 

所以,今年我又帶著阿包去上響片中級班

  想藉著上課給自己壓力督促自己要認真帶著阿包做好社會化

沒有要阿包變神犬變才藝犬,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輕鬆的過日子

他輕鬆我就輕鬆這樣 

 

認真?不不不!我覺得我跟真正認真的人比起來,我其實很懶散

做人要有責任感,養狗也要對他負責而已

阿包,我們繼續一起懶散的加油~~(懷挺!!)

這樣的結尾你說有沒有很溫馨...(苦笑)

 

 

 

最後雖然大家每篇都會看到這樣的宣傳文字,應該也麻痺了

不過還是為了虛榮的老V,再宣傳一次

請按

爸妮啊國際粉絲後援會附設肥朵專欄與大砲欠殺法案連署中心 


粉絲專頁點讚,滿足父親虛榮心!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