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1265784538   

 

這次健檢最讓我擔心的除了爸妮啊的髖關節之外

還有小得兒多容易緊張的個性

所以有提前帶小得兒多去醫院先認識一下環境

大砲和小得兒多湊在一起會更瘋狂

還有媚娘健檢那天是周末怕影響到其他看病的狗狗

挑來挑去只剩下爸妮啊健檢那天可以一起去

 

IMAG3136_BURST012_COVER_1  

 

一到醫院小得兒多果然不負眾望

拉開喉嚨吠到大家眉頭揪結

我還請醫生拿零食給小得兒多吃吃,結果還是被吠

回家之後我又更擔心了,要是健檢那一天咬了醫生怎麼辦?

 

 

終於到了小得兒多健檢的那一天

很意外的小得兒多很安靜

接受醫生觸診聽診抽血時都很配合

到是大砲當初抽血時還比小得兒多更會掙扎

這個結果讓我很意外

可能因為曾經來過所以讓他安心一點

這裡的人都不會傷害他,這裡的人拿東西給他吃吃過

也許像戴更基醫師這篇文章說的

 『多數的吠叫都是因為害怕而產生,所以當您在那個時期給牠零食

或許你覺得牠吠叫會引起零食的出現,實質上零食和他的恐懼同時存在時,會讓他的害怕降低

文章連結:您開始做了沒?

 

IMAG3281_BURST015  

(當狗狗露出白眼時,就要注意不要再做出讓狗狗不舒服的舉動)

 

在等待報告的過程小得兒多壓力漸漸累積

因為健檢的需要也沒辦法用零食做獎勵

我只能讓他去外面散散步做嗅聞舒緩緊張的情緒

還有在醫院裡帶著他隨意走走

還好DR.杜專科還有空間可以讓我們這樣晃

小得兒多個性雖然機歪,可是他有個很大的優點

他極喜歡主人的口頭獎勵

所以只要他乖乖跟著我走我就誇獎她好乖好棒

轉移了醫院及醫生們給他的壓力

 

334782_3922514185903_144497598_o  


後來去接洗完牙的小得兒多順便詢問了醫師關籠時的情況

醫師說還蠻乖的都沒有吠叫(得意挺胸)

有些人會說他家的狗從不關籠自由自在

但是,是否想過如果從沒有被關過籠子的狗狗

在某一天他需要住院觀察時該怎麼辦?

第一次被關在籠子裡對她們來說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

住院時不停哀嚎哭哭,不止對本身恢復沒有幫助還會影響到其他住院的狗狗

再次貼上板鼻麻的文章  你為何要做籠內訓練?

 

IMAG3281_BURST013  

 

比較遺憾的是後來小得兒多紓醒之後

由一位小得兒多沒見過的男獸醫助理拆下前腳的軟針

當時小得兒多在籠子裡,助理需要把狗抱出籠子卻被小得兒多警告

硬抱的結果就是被咬

助理真的很辛苦,明明知道會被攻擊卻不能當作藉口不做

後來由另外一位小得兒多看過的醫師接手之後

小得兒多就冷靜多了也順利拆下軟針

這方面讓我對助理感到很抱歉

也對小得兒多以後會對陌生人的仇恨感加深感到憂心

他本來就是個很怕生敏感又會記仇的個性

帶他出門只要遇到外表和一般人不同的路人絕對會被小得兒多出言教訓

要是他心情不好時就更嚴重了,看到人就亂吠

帶他出去散步,簡直就像我的道歉大會

 

IMG_4596  

 

這惡女小時候就頗有不良少女的預兆

拿相機對著他,他會一直惡狠狠盯著鏡頭看不是直接咬就是吠

他的原生家庭告訴我,他是那一窩小狗裡最兇的

叫的最大聲什麼都要搶還會咬狗媽媽

當時竟然還不覺得有什麼

帶回家之後果然整得我慘兮兮

 

IMG_4454  

 

我想我該慶幸

慶幸的是他不會咬主人

而且只要我生氣對他不理不睬,他就會很難過 


狗不教是主人之過

很多人都會覺得平常沒事不要去醫院

我到是覺得偶而上上醫院跟狗狗建立一些好的聯想總是好的

在醫院只要看到狗狗站上診療台就不斷的顫抖

或是看到醫生靠近就白眼盡露時都替狗狗感到緊張

我通常都會多嘴的告訴主人下次帶些狗狗喜歡的零食來吧

 

畢竟狗狗每年都要上醫院好幾次

如果狗狗排斥上醫院害怕打針害怕醫生的觸摸

對主人對狗狗都是一種折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