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去年夏天因為我閒閒沒事

偶然看到中山大學的校犬在徵暑期志工

需要在暑假期間去幫忙溜狗餵食

因為我閒閒沒事就去報名

 

那群大學生真的很優秀非常有組織

想當年同樣年紀我跟弱智沒兩樣orz

 

校犬有三隻分別是大寶斑斑跟仔仔

仔仔當時已經被志工先帶回家

大寶晚個幾天也會被帶回志工家過暑假

只剩下敏感的斑斑會留在學校裡

大寶我只溜過一次

大寶很優秀腳側隨行非常棒很會聽指令

 

IMAG2929.jpg    

 

相處最多時間的就是敏感的斑斑了

第一次跟斑斑見面我光是等他走出籠子就花了快半小時

 

IMAG3301.jpg  

 

 願意讓我靠近又是另一個半小時

等上了牽繩我才真正見識到班的瘋狂

上了牽繩的斑斑只想逃到離我最遠的地方去

斑斑的體型不小我根本拉不住他又很害怕他掙脫牽繩

最後我直接蹲下跟班班耗

因為站立的人類對斑斑壓力比較大

蹲下之後感覺斑斑放鬆了一點我才用蹲姿慢慢引導斑斑回到籠子附近

最慶幸的是還好他們有安排一個志工來幫忙

斑斑看到熟悉的志工哥哥來超開心

一副剛剛有個壞人阿姨好奇怪要帶我去賣一樣XDDD

 

IMAG3211.jpg  

 

溜斑斑的過程我很少用志工教我的方式溜

我偏向吐蕊阿罵的方式無壓力讓狗自己選擇想散步的方式

因為敏感斑斑的壓力其實很大

 

IMAG3213.jpg  

 

再加上志工隊教的方式又強調服從性

我只想讓斑斑鬆口氣

 

received_m_mid_1409719084017_004d35c49aa5c0ed47_10.jpeg  

 

等到跟班班熟一點之後就會覺得他超可愛的

很愛玩而且玩起來非常crazy

 

看看這個握手的氣勢就知道XDD

 

image1594.JPG  

 

有一次溜斑斑的過程我太專心調相機設定牽繩沒有握緊

明的斑斑發現牽繩的另一頭掉了立!刻!狂!奔!

我簡直嚇傻了但是又不敢追

只能慢慢地走在後面一直溫情喊話

『斑斑~回來,姊姊這裡有吃吃喔,過來好不好~』

脫逃慣犯聰明的斑斑才沒那麼傻咧

還好他跑歸跑但是不會走遠始終都在我周圍繞

 

IMAG3316_1.jpg

 

直到他玩夠了才叼著我丟給他的牛尾骨趴下享用

我才不疾不徐的走過去上牽繩

上了牽繩還要不斷說

『斑斑好乖喔,趴下等姊姊了好乖喔好棒喔』XDDD

 

image1637.JPG  

 

這麼敏感的孩紙志工們花了很多心力去矯正行為

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斑斑已經進步很多了

相信再過一陣子斑斑就能很有自信的放鬆散步!Finghting!

 

這次的短期志工經驗對我來說也很有趣新奇

能接觸到不一樣個性的狗狗對我也是一種收穫啊~

 

image1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