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批著連身批風的人坐在桌子前面,用著急切的語調詢問著。
『薩利耶,到底有沒有希望?』

帽兜裡顯露出這個人應該是個少女。伴隨著急促的呼吸聲,又對巫師問了一次。

『有辦法可以預測嗎?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1.jpg

在桌子的另一邊,坐著一個女子口中名叫薩利耶的生物,一隻完全沒有任何毛髮的生物。

有點類似山羊。但是又穿著著顏色鮮明的服飾。他的手拖著下巴。似乎在思考著女子的請求。

 

 

 

 

 

 

 

 

 

薩利耶慵懶的坐在一張淺紫色的沙發上左手撫摸著一隻貓的頭,緩緩的對著女子說。

 

『命運與機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會出現很多的次數,但是倘若你想預知未來,相對的就得支付一些些的代價。』

 

2-5.jpg

薩利耶緩緩的將一副牌從寬大的衣袖中拿了出來,一副鮮紅色的塔羅牌。

整副牌隨著他的左手劃出了一個漂亮的圓弧攤開。

 

 『那就挑選一張吧,決定你的命運。』

 

 

 

 

 

 

 

 

 

女子伸出了她顫抖的右手,似乎在猶豫著該選哪一張牌。
每一張牌都顯示著相同的背影,似乎在嘲笑著這個無法下決定攤開它的人。

 

2.jpg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但是薩利耶沒有顯現出一丁點的不耐煩。

一樣的拖著下巴,用他血紅色的眼睛帶有著一點點迷惘的看著這女子。

 

 

 

 

 

 

 

 

過了好一會兒,女子終於決定了屬於她的那張塔羅牌。

『這...這張吧...我想...』

3.jpg

薩利耶將原本在撫摸貓的手往前挪,貓發出了一聲不滿的聲音。並且用厭惡的眼神看著女子。

『妳確定是這張牌嗎?它將決定妳想要得到的答案...』

女子緊張的點了點頭,顯示她堅決的想法。

 

 

 

 

 

 

 

 

 

『嗯...』

『世界......』

薩利耶拿起了那張塔羅牌,將牌的正面轉向女子那一方說著

4.jpg

『所以這代表什麼?代表什麼?』穿著連身批風的女子著急的問著。

 

『【世界】代表的意義就是【達成】妳所想希望的事情最終會實現的,我親愛的小姐...』

 

薩利耶用一種帶有一點點嘲弄的語調說著。

 

 

 

 

 

 

 

 

 

『太...太棒了,感謝你。薩利耶。我該拿什麼達謝你?』

 

薩利耶點頭微笑的告訴她:『只需要給我妳生命之中十分之一的時光就可以了,相當划算吧。』

 

連身批風的女子猶豫了一下。空洞的雙眼看著薩利耶。

 

 

 

 

 

 

 

 

 

 

『沒問題....感謝你今天的占卜,那...該怎麼償還那十分之一的時光呢?』

 

薩利耶說:『我已經拿走了,去做妳想做的吧...』

5.jpg

薩利耶看著女子轉身後離開了他的視線。

看看桌上那張代表著【世界】的塔羅牌。『真的是相當的划算呢,相當的划算...』

 

 

 

 

 

 

 

 

 

薩利耶緩緩的起身,從他的背後伸出了兩對黑白相間的羽翼。

轉頭看了看那副塔羅牌。就漸漸的沒入黑暗之中了。

留下了一隻金黃色的貓,貓兒似乎還在因為剛剛失去主人的撫摸憤怒不已。

用牠的尾巴將整副塔羅牌掃落到地面上。

6.jpg

整副塔羅牌有如瀑布般的洩落在水晶地板上。



每一張牌的正面,皆是一張張完美的『世界』...

 

 

 

 

 


 

 

 

 

後記: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是我對各宗教的典故都很有興趣。

薩利耶在可蘭經中是一個神所指派通往死亡國度的引領天使。

 

塔羅牌我也很感興趣,但是是針對古老流傳下來的塔羅牌上面的圖樣感到興趣。

 

人,我也很感興趣,畢竟每個人腦子裡面裝的東西都不大相同。

 

 

 

 

人常常都在迷惘,

迷惘該不該明天去學校在抄同學的作業。

迷惘後天該不該蹺課跟朋友去唱歌。

迷惘畢業之後該去就業還是該繼續升學。

迷惘著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迷惘現在身邊的這個人是不是就是以後陪伴一生的伴侶。

 

迷惘著我這篇文章應該很多人覺得無聊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迴響。

 

 

 

 

 

 

 

所以,現在有沒有什麼事情讓你迷惘著呢?

 

現在,我給你一副薩利耶的塔羅牌。讓你去選擇一張。

那張塔羅牌就代表著你迷惘事情的答案。

你是不是會跟這個連身批風的女子做相同事情?

先迷惘之後在去下手挑選那張所屬於你的世界。

 

 

 

 

 

 

 

 

林老V.JPG 說: 一直保持在迷惘的狀態,你的生命有十分之一的時光就在無形之間被剝奪掉了。

 

共勉之

 

 

薩利耶的塔羅牌占卜‧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