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林老V嘗試用不同於以往的畫風來詮釋這個小故事。

 有一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很害怕死亡。

他時常在心裡想著:『死亡是在前面呢?還是後面呢?』

1.jpg

他想...

所有的獵物總是往前跑的時候死亡。

從來沒有是後退的時候喪生。

所以。

死亡是從後面追趕而來。

 

 

 

 

 

 

 

 

 

 

 

 

這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得到了一個結論。

『要避免被死亡追上的方法,就是走的更快速、更匆忙。』

於是這隻貓,他每天總是行色匆忙。

不論是追捕獵物,休息爾或是散步都比從前的自己快了三倍。

3.jpg

 

 

 

 

 

 

 

 

 

 

 

 

 

 

有一天,他匆忙趕路的時候。

突然被一個人叫住。

這人的臉上有著歲月蝕刻過的痕跡。

看來是一個年紀非常大的老人。

老人問這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說:

『你如此的匆忙,是在追趕什麼嘛?』

4.jpg

有著特殊斑紋的貓回答老人說:

『我不是在追趕,我是在逃開啊!』

『逃開什麼呢?』老人問。

『逃開死亡!』有著特殊斑紋的貓回答道。

 

 

 

 

 

 

 

 

 

 

 

 

老人說:

『你怎麼知道死亡是在後面呢?』

貓說:

『因為所有獵物都是在往前拼命逃命的時候被死亡追上的!』

 

 

 

 

 

 

 

 

 

 

 

老人說:

『你錯了...』

『死亡不是從起點時開始追趕,而是在終點時等候的。』

『不論你跑快或是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6.jpg

 

『你怎麼知道?』貓問道。

『因為我就是死神啊。』老人笑瞇瞇的對著貓說。

 

貓大驚失色的說:

『難道你今天出現,就是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

『喔!你不用害怕,你的死期還沒有到,只是你一直跑的太快了。

  我的兄弟【活著】一直向我抱怨趕不上你,如果你不跟他會合。

  那跟死亡又有什麼兩樣呢?他特地請我來通知你慢一些啊。』

 

 

當這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靜下心來。

老人對著貓說:

『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來了。』

貓頭一回,老人不見了。

卻看見了綠林小徑。

那他貌似每天經過,卻不曾好好停留下來欣賞的美麗風景。

 

 

 

 

『我要如何才能跟【活著】會合呢?』

貓在心裡想著。

 

 

 

 

 

 

 

 

 

 

 

死神的話語悄悄地傳入了貓的腦海中...

『首先,你要站著不動,把心靜下來,然後你環顧四周。

  用心去體會,用愛去感覺,用所有的力量去品味。

  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2.jpg

 

 

 

 

 

 

 

 

 

 

 

 

 

有著特殊斑紋的貓靜下了心,回頭又看了看那條小徑。

緩緩的沿著路往前走。

用他的心去感受這森林。

用他的心去感受周遭的事物。

走了很久很久,走到天都黑了。

直到這條小路到達了終點......

 

終點是一座小山丘。

讓這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十分熟悉。

山坡上有隻灰色的老貓坐在那兒,正在看著月亮。

 

 

 

 

 

 

 

 

5.jpg

 

有著特殊斑紋的貓走向那隻灰色的老貓。

灰色老貓不匆不忙的回過頭。

用深邃的眼睛看著他...彷彿看穿了他一樣...

『薩納特斯?你怎麼會有時間來看我?』

諾茲多姆興著一絲笑意說著。

 

 

 

 

 


這隻灰色的老貓叫做諾茲多姆。

 

 

 

 

 

 

有著殊斑紋的貓對著諾茲多姆說:

『前一陣子比較忙...』

此時不該出現的紅暈,像浮水印般印在這隻前一陣子比較忙的貓的臉頰上。

7.jpg

 

 

 

 

 

 


 

 

後記:

 

這 隻有著特殊斑紋的貓,他的名字叫做『薩納特斯』。

薩 納特斯源自於希臘神話冥王哈帝斯的手下,是一個死神。

一 個死神猶豫著活著與死亡?

看 似有點矛盾,但現實生活中不也存在著很多的矛盾嘛?

 


設定上薩納特斯也是一隻老貓,跟諾茲多姆是姊弟,姊姊諾茲多姆活了六百多年。

弟弟其實也相差不遠。

曾經有段日子姊弟倆無話不談,曾經。

那是在薩納特斯尚未開始加速自己生活的腳步之前的曾經。



原文也是一篇流傳在網路世界上的小故事。

只是我稍微做了更改。

加入了自己想要的角色。

也擅自的加了屬於自己的結局。


 

或許有點撲馬,或許有點太過寫實。

老實講這次我牛角尖鑽的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討厭。

 

 

匆忙的人生或許會使自己過的很充實。

然而偶而放慢腳步關懷一下四周的人事物其實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忙、忙、忙。

可能因為忙碌而忘了聯絡家人。

可能因為忙碌而忘了聯絡朋友。

可能因為忙碌而忘了帶狗出門散步。

可能因為今天忙碌而忘了跟老婆or老公說我愛你。

 

 

其實忙是什麼?

 

 

 

忙字拆開之後就是『心亡』。心已死的意思。

就是你對這件事情爾或是人,已經漸漸的不在乎了,只是自己沒有察覺而已。

而理由是什麼?

就是忙。

 

 

在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這台詞或許老套,問題是在忙碌的現實生活中。

你是否還記得去喝這杯咖啡呢?

 

這篇的主題定了【生與死】。

想表達的不只是對於活著與死亡的想法。

而是讓自己去思考,除了生命存活與否。

是否有更多的人事物在我心中已經漸漸的逝去了呢?

或許很多東西都是要停下腳步,回頭看。

才會發現他的存在。

每天,都要努力的活下去。

 

 

延伸閱讀:

 

1瞳孔.jpg ★圖文創作(上集)天 啊!諾茲多姆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3.jpg ★圖文創作(下集)天 啊!諾茲多姆之透明的框框

2.jpg ★老V說圖文之魔獸世界 的卡拉贊

 

 

 

 

 

 

 

此篇完!

 

覺得老V很帥的塗鴉還喜歡的話,幫老V推薦一下吧!

 

推推.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