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所更新的是『為什麼要放棄我?』系列的塗鴉與短文,不論你是否喜愛這全身上下都是毛的毛孩子,

其實不難注意他們充斥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不論是在你覺得好的一面,爾或是壞的一面。

我們需要探討的不是流浪動物帶給社會的負面效應為何,也不是探討到底狗對於人類生活可以帶來多少便利性。

今天我們要看的只有『為什麼你當初要養他,而後來可以選擇棄養他...』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一 【不只是條狗。】

當時你是怎麼想來看我?
當時你是怎麼決定選了我?
可能後來你會有很多的理由與藉口,
慢慢地發現原來我不適合當你的狗。
但是你有沒有去想過,
其實我扮演的不只是一條狗。
其實我想扮演的是一個家人。
一個當你上班幫你看家的夥伴,
一個當你寂寞聽你訴苦的伴侶。
一個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你的時候,
依然會陪伴在你身邊的,
一條狗?

 

 




 






1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二【對不起,真的不是我不要你。】
我聽著你打呼,
我睡在你腳底。
只要你想去哪裡,
我就跟著你到哪裡。
為什麼最後是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真的不是我不要你。』
這句不論是講在你嘴裡,
還是埋在你心底。
我都一定會原諒你,
因為就算你到最後還是選擇了放棄,
也阻止不了我跟當初一樣的愛你。







3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三【對不起,真的不是『我們』不要你】

緣分將我的生命交付給你們,
我也將我的時光一起給你們。
不論在哪哩,不論在何時。
我依賴你們,我信任你們。
我只希望,
當這份緣分即將結束之時,
別讓我聽見你們親口對我說:





『對不起,真的不是我們不要你。』

 

 

 

 

 

 

 

5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四【我們一起等待。】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
冰冷的地板,
破舊的鐵碗。
時不時外頭傳來的哀嚎聲...




我問了我旁邊的黑狗說:『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黑狗看著鐵欄杆默默的回答我:『等待...』

我低頭想了想,又問了黑狗說:『等待主人回來接我們嗎?』

黑狗表情凝重,瞇著眼對我說:


『孩子,我們在一起。一起等待兩個東西。』

『一個叫做奇蹟,另一個叫做死亡。』


我聽了之後又低了頭...
我只知道 好乖、等等 跟 坐下。
最常聽到的是 壞死了!
奇蹟跟死亡是什麼?

當我抬頭想再跟黑狗問個清楚,
結果有個人跑近來拉著黑狗。
黑狗奮力的抵抗,
轉眼間已經被那個人拉走了。.

我想,應該是黑狗的主人回來接他了吧?
我的主人也常常這樣用力的拉我...
我真心的替他開心,
希望他主人別再帶他來這個大家都垂頭喪氣的地方了...
那個問題還是等到我的主人接我回去之後,
有遇到那隻黑狗再問他吧。

 

 

 

 

 

 

 

6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五【直到我走到最後一條巷子。】


我在這裡的日子,認識了一些同伴。

也聽說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每次看到有人走近我總是很快樂。,

想問問他有沒有看到我的那個他。

無奈的是我怎麼奮力去表達對方總是無法理解。

給予我最多的就是摸摸頭跟一句好乖。

不過換來的驅趕也總是比換來的笑容多。

讓我後來慢慢的學會為什麼同伴們對人類總是冷漠。

同伴也告訴我,

其實情況還沒有這麼糟。

去看看一旁那些一根一根的柱子。

上面偶而會有一些同伴的樣子。

假如有一天看到了自己。

那就是屬於自己的人類來找自己了。

從那天開始,我知道等待是沒有用的。

於是我一條街一條街的走,一根一根的看那所謂的柱子。

我想,總有一天會有一根柱子貼著我自己的樣子。

直到我走到世界末日,

直到我走到最後一條巷子。

 

 

 

 

 

 

 

7

為什麼要放棄我?插圖之六【我想你也聽過…】
我想你應該很久不曾好好吃頓飯,
我想你曾經也是個漂亮的毛孩子,
我想你也快要忘記怎麼搖尾巴了…

我能感受你想將希望寄託在我這,
但是我只能跟你說句對不起…

雖然立場完全不一樣。

不過我想你可能也聽過…



『對不起,真的不是我不要你。』

 

 

 

 

 

 

 


   

後記:

 

我們將世界上所有物種做了很多細項的區分,例如這種有毛四隻腳走路的東西叫做狗。

另一種在水裡生活的叫做魚,飛翔在空中上的叫做鳥。

接著再更細的去區分他們,然後組成個一只有我們看的懂得東西叫做『食物鏈』。

而我們就很恰巧的站在這食物鏈的最頂端,

我們沒有像狗一樣靈敏的嗅覺,也沒有像魚一樣可以在水中來去自由的能力,更不用說像鳥一樣在空中自由翱翔。

但是我們很聰明,我們腦袋進化的比較完全,我們可以靠不同的科技力去達到類似的效果。

接著我們便目中無這些生物,因為當我們運用各種科技力去完成運算後,我們發現。


原來我們是在這些物種中頂端的生物。


這一切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性,但是經過歲月的流逝卻讓我們越來越不知廉恥。

我們主宰了這世界上所有生物的生殺大權,結果有部分的『我們』卻連養了一隻這種沒用的物種『狗』都能棄養。

假如狗也知道自己是狗,假如狗也知道人是這世界上最頂點的生物。

狗一定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強大如人這種生物,為什麼養了他們卻還要放棄他們呢?

假如狗也知道自己是狗,假如狗也知道人是這世界上最頂點的生物。

然後他被棄養了,他一定不難發現,原來人不只是這世界上最頂點的生物。


同時也可能是這世界上最不具有責任感,也最不知恥的生物....


所以朋友,你要養。

就要考慮清楚。

我們這麼高貴、這麼聰明。

在食物鏈的最頂端,

要不要幹一個沒有責任又無恥的高等生物。

在你花錢買他或是認養他之前絕對是可以先選擇的...


以上,感謝大家的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