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足台灣,放眼沒有家人的地方,胸懷欠殺



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林大砲仍然會是贏家?

 


記者:林勞模‧卡毫

pic3

「這世界需要有膽識的人,勇敢挑戰世俗已定的基準!」在高溫達38度、豔陽炙熱的林老V家,7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英語混雜不同腔調的白人、黑 人、黃種人,正聚集在林老V家規劃展示館會議廳內。連結大夥兒的,除了身上穿的綠色T-shirt,和頭頂的綠色帽子外,全神貫注的共同對象,不是林老V 家的官員或國家長官,而是人稱地上最悲情的生物的林家狂犬培育中心集團董事長林大砲。

去年林家狂犬培育中心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 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林家狂犬培育中心所創下的營 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林大砲走開,別擋電視!」


七年級前段的林大砲外表看起來十分可憐,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十分可惡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悲哀。」林大砲將手中五公升裝的台灣啤酒一飲而盡,揉一揉身邊的專門抽林大砲的鞭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悲哀,我依然相信,『可憐之犬必有可憐之處 』。」

林大砲的座右銘是「林大砲走開,別擋電視!」,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 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 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林大砲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林大砲出身於一個不認識的家庭,父親是林老V,母親則是吳小i,從小灌輸林大砲傳統不認識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普普風格】與【我與十根鞭子的故 事】,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林大砲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 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林大砲便著手創辦林家狂犬培育中心。

作為林老V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欠殺,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林老V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林大砲,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林大砲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林大砲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林家狂犬培育中心所生產的商品。

 

說多慘有多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林家狂犬培育中心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專業欠殺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林家狂犬培育中心進逼, 林大砲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專業欠殺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專業欠殺。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林大砲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林大砲愛情長跑八年的吳朵拉,也決定棄林大砲而去,除了滯銷的專業欠殺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與狗狗 的十個約定》。「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吳朵拉,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林大砲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 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林老V跟吳小I的床上拉泡屎。」

「欠殺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林大砲也對欠殺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林大砲肯定的表示。

林大砲即將帶著林家狂犬培育中心前往沒有家人的地方發展,設立新的專業欠殺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黑糖粿以台語表達林大砲的人生觀。

林大砲不求快,但求穩,林家狂犬培育中心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以上純屬虛構,好吧我承認我得了【提水提到快起笑的病】......

老V說:超級白痴的專題報導生產器【請點我連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