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好久沒有來記錄生活了XD

 

 

之前我家幫狗狗刷牙這件事情一直都很懶惰

可能一周才刷個一次這樣~XD (好爸媽不可以學喔!)

結果害洗完牙的孩子們又迅速的累積牙結石

要是長期不刷不只是口臭而已

還會造成牙結石爛牙掉牙還會細菌感染到鼻腔

狗狗不舒服變的不愛吃...等千萬愛注意!

 

直到最近我才痛定思痛不管多累,每天晚上一定都要幫狗狗刷牙 

之前都是用兒童牙刷幫狗狗刷牙

但是狗狗的接受度很低,刷過的牙齦也很容易發紅

且刷頭對貴賓來說還是過大,貴賓常常被我刷得很不舒服

後來換了日本mind up家的牙刷,大大的驚豔,刷毛超軟的(謝謝網友貓小佑推薦)

而且配合不同大小的狗狗有不一樣大小的刷頭,咩蕊骨啊!(缺點就是有點貴)

 

介紹一下我家的刷牙工具們

 

IMAG1380  

 

mind up 小刷頭軟毛

mind up 牙垢去除棒

Kiss&Able 狗狗專用牙膏

 

幫狗狗刷牙不是一開始就把牙刷督進去猛刷喔

你需要先擠一點牙膏在牙刷上,讓狗狗舔舔

讓他習慣刷毛的觸感,喜歡上牙膏的味道

不建議買清新口味的牙膏(薄荷),我家的狗都超討厭那種味道的XD 

每個步驟請維持一周才能到下個階段

刷刷前面的犬齒→刷刷後面的牙齒

 

刷牙的時候我習慣讓狗狗躺著

躺著刷狗狗比較不會不耐煩

主人也比較容易觀察裡面牙齒的健康狀況

所以你要教會狗狗躺,還有教會狗狗等

這樣他才能乖乖躺著等你來刷~XD

 

接著來看看我家熊乖爸妮啊刷牙和摳牙垢的影片吧~♥

 (貴賓的嘴太小不好拍)

 

 

我都是在睡前幫狗狗刷牙

盡量把環境弄得舒適一點,他們也會比較配合

主人我就委屈一點跪在地上幫他們刷吧~(超命苦的啊我)

刮牙垢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刮到牙齦,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傷到琺瑯質喔

 

 

再來是笨媚娘的刷牙影片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說躺和等的時候,媚娘有多配合!!(興奮)

還有刷完牙的爸妮啊已經倒在旁邊睡覺了XD

 

刷完牙之後要稱讚狗狗好乖好棒,再擠一點牙膏當作獎勵

然後就可以直接睡覺了

千萬別再讓狗狗吃任何東西或是喝水

這都會影響到牙膏的功效喔!

 

以上~大家都要每天乖乖幫狗刷牙蛤~


IMAG1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