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跟大家揭露的是一件兄弟間令人十分感動的陳年往事。

話說老V家的男生基本上都會掌廚。因為小時候媽媽忙著打理理髮院的事情。

就在我高中還是國中的時候我忘記了,有天我跟阿比一起在看漫畫。

就是傳說中的【將太的壽司】看著看著,阿比默默的說出了一句話...

1.jpg

 

 

 

 

 

 

 

 

 

 

 

 

身為人家的哥哥,又是掌控晚餐的大廚師。聽到自己的弟弟說了這句話怎可能什麼都不做呢?

 

縱使家裡家境不太好,做二哥的今晚不論怎樣都要讓你吃到握壽司!

 

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但是一個高中還國中生我忘記了。怎麼可能會有錢讓弟弟吃的起握壽司呢?

 

於是我便信心滿滿的帶著阿比,出發尋找壽司之旅了!

2.jpg

 

 

 

 

 

 

 

 

 

 

 

 

 

我們一路打開家門進入電梯,直直的往下。然後出了大樓玄關。

我就跟阿比說:『就是這了!!』

阿比看著店名一臉疑惑的說:『這間不是生鮮超市嗎= =?』

3.jpg

 

 

 

 

 

 

 

 

 

 

 

 

 

 

是的,這就是一家位於我們家大樓1F的生鮮超市。

 

店家的吃不起,買回家自己做不就得了?

 

當時的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阿比也不虧是好兄弟,得知這個想法之後立馬就舉起雙手雙腳贊同!

還說自己做也不錯,誠意很夠。

於是我們兩兄弟便進去這家好牽手生鮮超市挑選漁獲。

挑了很久,還依照漫畫中舉例的色澤啊,彈性啊之類的一一比較。

終於讓我們挑選出今日好牽手生鮮超市裡面最棒的漁獲了!

4.jpg

 

 

 

 

 

 

 

 

 

 

 

 

 

結完帳我兩兄弟立刻飛奔回家,我指揮著阿比洗米煮飯。

我開始拿起菜刀磨啊磨的,因為漫畫裡面說鋒利的刀子切出來的壽司口感決然不同!

磨了將近半小時的菜刀,我拿起了那塊今日好牽手生鮮超市最新鮮的漁獲。

有模有樣的開始切起魚料來啦!

阿比則是在一旁提供意見,說啥洨刀子切入的角度也會影響口感。

雖然現在想起來我很想卯他兩拳,但是當時的我也是跟他一同討論...

 

 

 

 

 

 

 

 

 

 

 

 

 

 

 

終於飯煮好了,我們甚至準備了山葵醬,夠專業吧。

我一手拿著米飯,一手拿著魚料。

將太的壽司中的畫面一一的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

就這樣!

我握出了一盤樣子有點糟的握壽司,阿比當然當仁不讓的也握出了幾顆。

眼看著這些完成品,我兩兄弟十分感動。

不禁開始欣賞起來,互相討論誰握出來的賣相比較好之類的...

5.jpg

 

 

 

 

 

 

 

 

 

 

 

 

 

不知道是阿比當時突然清醒還是怎樣,在欣賞完成品的過程後他居然問了我說...


『二哥,你確定這樣能吃嗎?』

 

聽到這句話的我不但沒有清醒,居然還對了我親愛的弟弟說了下面這些話...

6.jpg

 

 

 

 

 

 

 

 

 

 

 

 

 

於是我們拿起了互相的作品,沾了沾醬油便把它從嘴裡送。

老實講味道如何我真的忘記了,畢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隱隱約約只記得兄弟倆很開心,然後過了半個小時之後......

7.jpg

 

兄弟倆就開始搶廁所了......

 

 

 

 

 


 

後記:

 

 

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當時好傻好天真。

不過兄弟的情誼就是這樣子的。只要不要是作姦犯科傷天害理的事情。

 

兄弟一定是一句話挺到底!

 

所以後來的我出社會賺錢了,我吃過的壽司店阿比絕對也跟我一起吃過。

我吃麥當勞阿比也一定一起吃,我吃鹽酥雞阿比也一定一起吃。

 

所以阿比現在的體型老實講兇手就是我...

當然二哥這麼帥,你一定不會跟我計較才是的。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要做兄弟姊妹的話,得修行個一萬年才有機會。

 

我很珍惜我們這六個兄弟姊妹的情緣,相信其他五個也是跟我一樣的。

 

所以最近大哥要結婚了,阿比你速速去學開車吧

 

 

此次演出特別介紹:

林老V.gif

【林老V】林家兄弟姊妹排行No‧4,只使用視覺的視覺系宅男。

 

阿比.jpg

【林阿比】林家兄弟姊妹排行No‧5,外號林八寸(怕了吧)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弟弟。

 

 

 


低能兄弟擋對話篇延伸閱讀:

1最新的OB你看了嗎.jpg ★低能兄弟檔對話篇之那放在哪 【林阿比篇】

6.jpg ★低能兄弟檔對話篇之多那呷挖夠夠 【林大哥篇】

4電話關心.jpg ★低能兄弟檔對話篇之老V自言自語 【林二姊篇】

9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啊.jpg ★低能兄弟檔對話篇之龜毛 【林大姊篇】

2思考.jpg ★低能兄弟檔對話篇之想當初啊... 【老V篇】

1幹好像我喔.jpg ★低能父子檔對話篇之林老北【V爸篇】

6.jpg ★低能兄弟對話對話篇之十年前的陳年往事 【V媽篇】

 

 

 

 

 

 

請大家繼續支持低能兄弟檔對話篇!

 

此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