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一『當我歪著頭聽你說。』

就算言語無法溝通,但是眼神騙不了人。
我歪著頭,盡力去傾聽。試著去了解,
你要表達給我的,那你是否曾經想要去了解我過?

聽  

『別人的狗告訴我』這一系列的塗鴉與短文,是接續『養狗這回事』之後的。

當『養狗這回事』系列塗鴉與短文進行到接近七十幾張的時候。

老V發現好像已經開始停滯不前了。

能使用的辭彙與感情應該也消耗的差不多了。

原本天馬行空的比較偏向卡通化塗鴉方式,

取代的是依照各家毛孩子的照片來描繪的手法。

結果老V發現這系列依然苦手。

因為扣除了原本天馬行空想像的時間,換來的卻是花費了更多的時間。

去翻閱各家的照片與文字。

希望盡可能的符合塗鴉中的毛孩子在父母心中的模樣。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二『愛已離開。』

我仰望著天空,
嘗試著跟上帝溝通。
是否能把你還給我,
畢竟我是你的所有。
可能祂也喜歡你,
把你留在祂那裡。
但是也把淚水留在了我這裡。
我真的真的好想親口告訴你,
下一次我會好好牽著你,
下一次我會好好看著你...
因為,
天堂現在還不需要你... (與 一個小天使)

MILO

這個插圖之二是後來修改的版本,

原本一開始是4P望著窗外的天空。

但是老V後來決定還是以故事裡的那隻狗重新再繪製一次。

可能會觸擊主人內心柔弱的那一面。

問題是,

我必須清楚明白的讓大家去了解,

上了這條牽繩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已經開始感覺牽繩跟戒煙好像是同一回事?

明明知道鬆繩可能帶來的後果,

但是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卻常常跟認知背道而馳。 

到底該上牽繩的時候上牽繩,是會導致失去什麼東西嗎?

不然的話到底在堅持什麼?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三『幸福的感覺。』

讓我抱著你,縱使沒有親吻。
我也能感受你的愛。
有時頭靠著肩,有時臉貼著臉。
不需言語也無須激情。
這感覺叫什麼?
偷偷跟你說,
它的名字就叫做幸福...
 (與貢丸)

貢丸  

雖然才短短十幾畫,

但是這系列開始出現缺點了。

第一個就是照片上的選擇,老V無須去考慮父母的喜好。

只需要老V自己喜歡就好。

但是各家父母真的是很能拍。

隨便一點就是兩三百張起跳,例如翻閱到卡內家就更苦手了...幹...

或是對某家毛孩子有感覺,但是無奈父母拍攝的照片勾不起老V的情感之類的...

就變成了第一個困擾點了...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四『加冕。』

我親愛的毛孩子,讓我為你戴上一頂小金冠。
金色代表著的平安,
灌注了滿滿我的愛。
我親愛的毛孩子,讓我為你戴上一頂小金冠。
用它來證明我的情,
也代表著我希望你。
將永遠都像個小王子一樣,
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與陳小可)

小王子  

第二就是為了更能接近毛孩子。

所以得去參考各家的文字,

結果發現了有些沒有可以參考的文字...

或是貼近了,卻只是貼近了該毛小孩家。

這當然是老V的本意。

但是卻失去了分享的意義。

因為貼近了A家不代表貼近B家。

天馬行空的寫法或許很痛苦,但是可以依照老V的意念來寫。

貼近各家毛孩子的寫法,

感覺變成有點畫地自限,無法讓更多的朋友產生共鳴...

最重要的是,

老V變成無法著墨於棄養這塊。

只能不段的強調愛。

雖然這也是美好的一面。

但是卻已經慢慢開始脫離『一開始畫狗的初衷』了。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五『毛‧孩子。』

每當這樣望著你, 
看著你那天真的臉龐。
就很想對你說...
如果真的有來世,
你願意再當一次我的孩子嗎?
假如願意的話,
那就請你抬起頭。
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吧!(與IO)

溫暖   

但是好處還是有的,

從養狗這回事開始,相信有些朋友已經慢慢被制約了。

這些關於愛狗的文字或許已經深植在你心中。

你應該要透過這種心情,去看待其他的毛孩子。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六『絕配。』

在生命的天秤前面,
不論你秤的是哪一個孩子… 
責任的重量應該都是相同的。
所以,
別用這個孩子去否決另一個孩子,
因為你不知道,
其實他們根本會是天生一對!(與Nini)

我和你    

所以這條路還是要走,

關懷生命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去進行,

老V選擇了自己要的方式來做,

那你呢?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七『Google。』

對於被棄養的毛孩子來說,
緣份可以期待,
但是生命卻不容許等待…
當我們一字一字的鍵入,
搜尋著一條一條待認養的訊息,
那些孩子的未來就更加有希望。
假如想要個毛孩子,
除了購買以外,
別忘記還有Google。
你可能也會有機會體會到,
緣份到底有多麼讓人意外。

— 與牙牙咕狗 

辜狗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八『填填看。』

老天爺派我們來填補你生活中缺少的那一塊,
有人把那一塊叫做空虛,
有人把那一塊叫做寂寞。
有人把那一塊叫做快樂。
我們用生命來填補你的那一塊。
那你是不是能夠填滿我們心中想要的那塊小小的愛? (與黑糖、芝麻)

搗蛋

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喜惡,不論是任何事物。

老V除了鍾愛柯基犬,也是十分喜歡上圖所繪製的這類犬種。

說起來很籠統,整體來講應該就是『黑色的狗』與『虎班』。

現代人常常會裝飾自身外表,

例如將頭髮染色,或是修剪個好看的造型。

對老V來說,

黑色與虎班就是狗狗中最美麗的顏色,

天生給予他獨特的造型,

叫人怎麼不去厚愛他呢?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九『完美。』

我知道這世界有多麼不完美,
也知道我是個不完美的人。
或許你也是隻不完美的狗,
你知道為何有這麼多的不完美嗎?
因為有更多更多的美好在未來,
等著我們一起去追尋。
不完美的我將帶著不完美的你,
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中,
一點一滴的累積,
一筆一劃的刻印,
那些只專屬我們倆的美好回憶。 (與 酷比)

禮物

你是不是個容易怨天尤人的人呢?

嫌東嫌西、抱怨這些埋怨那些。

整天怨嘆這世界上的不完美,

假如你真的把你的狗當家人,

轉頭過去看看他吧。

然後問問自己,

自己是否真的是個完美的家人?

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

因為一旦到達完美就是...

沒有進步的空間,

沒有往前走的動力,

沒有讓自己繼續的勇氣。

你與你的他都是個【不完美】,

但是這些不完美也絕對不會去影響他對你的愛。

不論是人,是狗,都是一樣的。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遇見小小的獅子。』

讓我抱起你,
讓你看著你想看的地方,
你看見了什麼?

不論你看的是哪裡,
想要去的是哪裡,
我都一定會一直這樣守護著你…
直到你漸漸的什麼都看不清,
直到你慢慢的哪兒都不想去。

到時後我會留下一點點的你,
把它留在我的心底。
剩下的,就讓它和我的淚。
一起消逝在那些快樂的回憶裡。 (與 遠方的小王子)

前方  

分離總是讓人感到苦澀的,

我們只能不停的不斷的去製造回憶,越多越好。
為什麼?
因為要到年老失智的時候,有更多的美好回憶可以去慢慢遺忘。
不管是哪一個他。
到時候怕的其實不是失去他,
到時候怕的是讓自己怎麼想起他...
所以多出去走走、多點文字、多點照片、
絕對是多多益善的。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一『好夢。』
你靜靜的睡,
輕輕地枕著我的手,
現在的你夢到了什麼?
夢到我的思緒緩緩地飛,
和你也一起靜靜的睡。
這種平淡的小幸福,
應該是只有養了他的你才懂。
這種平淡的小幸福,
就算不是在夢中,
也永遠都會編織在我們的生活中。
就看你自己懂不懂的去感受…  (與 噗卡)
依靠  
每個人總是在追求幸福,

然後每個人總是跟你講一種屁話,

說什麼幸福就在你身邊。

其實這也不無道理,

追求幸福的方式不同,想要得到的幸福也不同。

該學習的不是怎麼去得到幸福,

那是最後一課,也是永遠的一課。

該學習的是讓自己怎麼去接受幸福而已。

你想要的是哪一種幸福?

該怎麼去追求,或是怎麼去得到?

不要總是聽著人家說幸福就在你身邊。

找個時間算看看,自己擁有著哪些幸福吧。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二『擁抱。』

我有時喜歡摟著你,
或許有點重,
可能有點沉。
就好比你給我的愛,
溫暖又紮實。
重重的將我們疊在一塊,
然後在一起,
沉浸在這小小的幸福裡。

— 與 QBoo Hsu

擁抱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畫之十三『來,笑一個。』

我也知道有總有一天你與我還是要分離,
那天的來到或許也會讓我無法停止哭泣。
接著再拿出那小小的機器,
慢慢獨自細數我們的回憶。
但是我不擔心,也不著急。
我要更加努力製造屬於我們的快樂回憶,
好讓那天到了有更多的照片可以代替你。
直到我不再哭泣,
直到我知道其實你還是活在我心底…

— 與 Weon Kuan

留念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四『認養也是一輩子。』

用一個擁抱,換一個好心情。
用一個好心情,換一生承諾。
感情絕對不會是等價的交換,
就用一個一輩子,
來證明我對你一生的承諾吧。
— 與 Buona Hsu

波娜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五『以誠摯的心。』

生命中有了你讓我更懂得愛與包容,
讓我以誠摯的心向祂宣告,
我現在的生命中有你,
未來日子裡也會有你。
以後你不會是個過去,
是成為我心中的唯一。
這份決心與信念將使我們緊緊相連,
永遠也不會分離。

— 與 Debra Hsueh 。

卡內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六『將愛。』

他要我將愛留給你,
要我扮演他的角色。
陪伴著你的喜樂與憂愁。
他告訴我你最愛的是貓咪,
要我也學習著愛。
就是愛你所愛。
我懂,我知道。
所以我要的不是取代他的位置。
也不是要替補他的區塊。
而是要將我的愛,完完整整的給你。
讓你更能去懂,讓你更清楚知道。
什麼叫做「愛」...

— 與牛妮

YUNI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七『我覺得…』 


走在一起我總是感覺我們很搭,
雖然都是你想去哪就往哪走 …
躺在一起也不會為了位置吵架。
雖然你總是硬要躺我的枕頭…
但是我覺得擁有你等於擁抱幸福,
相信你擁有我也是相同的感受吧。
— 與王彥茹

POCKY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八『每天,每一天。』 
 

同樣的樹,同樣的草地。
同樣的城市,同樣稀薄的空氣。
因為你們,
讓我有不一樣的心情。 
因為你們,
讓我記得偶爾抬頭望,
我們還有一片不一樣的天空。
好比咖啡加顆糖,
苦澀中也可以帶點酸甜的滋味。

— 與 Bagel & Donut 。

Kaniza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十九『執子之手。』 
 

相識需要運氣,
牽手走下去更需要勇氣。
希望有一天當我走了,
你也更成熟了
心裡偶爾還是能惦記著。
這些曾經有我陪你一同走過的日子,
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像我這樣,
用生命豐富你生活的點點滴滴…

— 與 De-pei Chen

DIDI  

 

 

 

 

 

 

 

 

 

 

 

 

 

 

 

別人的狗告訴我 插圖之二十『販賣情感。』

 
我捧著一朵微笑。
來唷、來唷。

一朵真心的微笑。

你也想要擁有這一朵真心的微笑嗎?
那將你的心放在這盞秤子上,
秤看看它有多重,
秤看看它是不是值得,
跟我換取這一朵真心的微笑。

38  

 

 

 

 

 

 

 

 

 

 

 

 


 

後記:

 

 

塗鴉可以用價格來衡量,

一幅你家毛孩子的畫像值多少錢?

300、500、1000?

這或許是個愛心義賣,

只是我現在收到的不是你的錢,

收到的是你給他們的愛。

 

這一系列目前已經暫時停擺了,

因為老V正在著手進行其他的項目。

雖然這系列老V自己也是非常的喜愛,

畢竟藉由簡單的塗鴉與文字來描繪【別人的故事】

其實對創作者是一種很過癮的事情。

但是如同前一篇章所描述到的,

這類型的表現方式也是十分令人苦手的...

 

其實關於毛孩子的事情講也講不完,

我們可以每天攻擊與謾罵有些國家或是台灣自己無法善待毛孩子的種種,

我們也可以每天歌頌著某某國家沒有流浪狗之類的豐功偉業。

問題這些讓我們得到了什麼?

得到了無謂的仇恨與羨慕。

老V不會奢望你將這些塗鴉散佈出去,

但是老V希望你透過思考,婉轉的將這些愛傳遞出去。

當你的朋友或是親人想要隻毛孩子,

你必須告訴他些什麼,這是你本身有毛孩子的責任。

那該告訴他什麼?

老V相信你腦裡裝的一定比老V要寫的還要更多更多。

但是唯一希望做到的就是,

【婉轉】

強硬的溝通模式帶來不了好處的。

倘若老V從一開始沒有使用塗鴉,沒有使用其他方式來書寫這些短文。

僅僅幾句:認養代替購買、節育代替撲殺。

老實跟你講,我他馬的都看膩了。

這些短句有用嗎?

有用,十分以用。

但是還不夠用,還是短缺。

缺少什麼?缺少個人經驗與愛。

所以照著老V說的,

老V不會奢望你將這些塗鴉散佈出去,

但是老V希望你透過思考,婉轉的將這些愛傳遞出去。

 

 

 

 

畫.jpg  

養狗這回事 插圖之二十八 『畫、話、化。』

 

你以為我愛狗,其實我只愛我自己的狗。

我畫狗話狗,是要你跟我更愛自己的狗。

藉由愛自己的狗,然後去學著愛別的狗。

就像愛別人之前,得先學會愛自己一樣。

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道理。

那麼,你有多愛你的狗?

不用急著告訴我,只要去告訴你的狗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內容。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

 

 

 

爸妮啊粉絲強力募集中!!!!!

 

 

記得幫 爸妮啊國際粉絲後援會附設肥朵專欄與大砲欠殺法案連署中心 粉絲專頁點讚唷,滿足父親虛榮心!

 

或是點一下右邊下面的F分享,感謝您的點閱。

 

PS,居然整篇都沒有髒話,甘霖良咧,一定是我忘了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