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i.jpg  

 

從以前到現在回答過很多次這個問題

乾脆整理一篇我看過的狗狗書籍,以後方便利用

應該不會有人跟我要書本的購買連結吧!

請善用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

目前有一間 iread灰熊愛讀書不管買幾本都免運

 

剛開始接觸的朋友我會先推薦戴更基醫師的書

我知道有些人會嫌戴醫師的書太淺,但是對剛入門的朋友卻很好懂

基本觀念對了,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之前我買了『狗狗的異想世界』、『別只給我一根骨頭』、『貓狗大戰  寵物行為四週集訓』

戴更基醫師說過之前的這幾本是骨董了可以拿去回收XD

稍微翻了一下,的確有些行為調整的方式我是不會用在狗狗身上的

所以戴更基醫師2012年出了一本

『狗狗這樣教,主人好輕鬆』-買

 

 前陣子把這本書買回家看過了,跟狗狗的異想世界內容大同小異

 

『與狗對話  認識犬類安定訊號』-必買

 

超級推薦的一本書籍

不光是用文字解說還有搭配照片一起

讓主人更明白狗狗的情緒表達

一定要買啊!

 

 

 

『狗狗在跟你說話  完全聽懂狗吠手冊』-必買

 

作者吐蕊阿罵的書幫狗狗發聲,告訴我們這些主人

狗狗為什麼要吠叫,解決方法是什麼

都是一些溫和又有效的方法

看完之後我覺得吐蕊阿罵的書跟其他書最大的差別是

吐蕊是站在狗狗的立場讓人類去了解狗狗,去體諒狗狗

更讓主人反省自己

 

唐拔博士的養狗必修九堂課』-幼犬適合

 

這本真是超級好書一枚,對於沒有訓練基礎的新手也是相當好懂的一本

養狗之前該注意什麼,養狗之後只要按照唐拔博士的方法教出來的孩子絕對不會太差

當初我在中途狗狗的時候也相當的受用

家有幼犬的家庭必備

 

『狗狗21天魔鬼訓練班』-買

 

有系統的教狗狗行為規矩,豐富的照片解說當然不能少

同類型的書還有

『City dog時尚飼主的愛犬教養書』『Know your dog 愛犬完全教養事典』

 

 

 

『高齡犬護理百科』-買

 

養狗總有一天會遇到這些問題

 

『狗狗的真心話大冒險  狗狗的心情就是這麼容易了解』-有閒錢逸致在買

 

豐富的圖片解說,這本書我當作是狗狗肢體動作解釋的書

行為調整的方法,就跳過去吧XD

那些狗老大言論抓現行犯的文字,大家就當作沒看到吧

 

 

 

『玩具貴賓狗  飼養育方』-有閒錢逸致在買

 

我很喜歡日籍翻譯書,不光是文字解說還會搭配大量的可愛照片插畫

看起來輕鬆容易閱讀

 

 

 

『跟狗說狗話』-有閒錢逸致在買

 

這本書裡面所有的圖片都是插畫,對我來說像是一本藝術品收藏

裡面也解釋了很多狗狗的肢體語言表現

 

 

 

『戀戀情深的狗』-有閒錢逸致在買

 

裡面有很多狗狗行為問題的例子

透過這些例子去了解狗狗的心裡及行為

 

 

 

『科基的調教與飼養方法』-不推

 

我非常不喜歡裡面教的行為調整方法,過時不適宜

 

 

 

 

接下來要介紹三本滿滿滿滿都是字的書

連我都懶得看完

 

『別跟狗爭老大』-必買

 

這本我有看完,好書買就對了!

你要的裡面都有

 

 

 

『別斃了那隻狗』-對訓練原理有興趣在買

 

他會告訴你什麼是正增強、負增強、正處罰、負處罰、塑型、反制約

這本書我放到發黃了都沒看完

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正增強、負增強、正處罰、負處罰 XDD

 

 

 

『聽狗在說話』-絕版

 

這本書我是在Y拍挖到的,挑戰看了幾頁就放著了

以我目前的程度我根本看不下去XD

 

狗狗的腦力遊戲-才藝訓練

 IMAG2821  

 

透過學習才藝的過程主人和狗狗可以培養默契

狗狗也可以增加自信

裡面教的部分才藝請衡量狗狗的健康狀況適不適合喔

 

 

狗狗行為調整全書-激動狗適合

 

IMAG2673  

 

這是最近還在努力K的一本

特別適合家有激動犬的我

這一本頗有難度常常一段文字我都得不斷咀嚼才稍稍了解

如果主人反應力觀察力不足

建議還是去找訓練師比較快

 

 

養狗除了行為問題,健康方面也是相當重要 

有些時候狗狗的行為異常也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的警訊

 

狗狗醫學大百科-買

 

這本書比較特別有狗狗身體的結構圖

耳朵、牙齒、骨骼、各個內臟器官、淋巴、穴道...等

 

 

 

透過動作了解愛犬-醫學百科-買

 

這本是透過狗狗行為的異常,說明可能是身體哪裡出了問題

 

 

 

養狗之後會發現只要有關狗的書都想買回家來看

下面介紹的是娛樂性質

 

『狗狗學問大』-有閒錢逸致在買

 

裡面解釋了很多狗狗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

讓主人更了解狗狗

但是,行為問題解決方法並不會出現在本書裡喔!

我把它歸類在趣味書籍

 

『馬利與我』

 

這本書還有翻拍成電影,看完得心得是馬利跟錯訓練師了,哈

我很喜歡作者跟馬利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們總說你是超級麻煩的狗,千萬不要相信

馬利,你是一隻很棒的狗』

 

 

 

『莫兒的門』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

看完之後,也檢討過自己是不是過度要求狗狗

也非常羨慕作者和莫兒之前的朋友關係

狗和人本該是互相尊重的一起生活

所以我也很不喜歡那些要當狗老大的理論!

 

 

 

『萬中選一的黑狗執事』

 

作者本身就是一名訓練師,也有談到很多基本的訓練概念,很棒

 

 

 

『枕邊的馴獸師』『鯨魚教養法』『你好棒!鯨魚訓練師告訴你讚美的力量』

這3本書都是作者透過訓練的原理改變身邊的人

讚美正加強的美好

 

 

 

另外再推薦幾個訓練師blog、網站

 

Mojito - 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動物的事‧響片訓練狗寶貝-狗狗知識區

犬隻訓練理論台灣動物行為資源中心

 

 

 

狗狗訓練機構

 

台灣狗醫師D.I.N.G.OVicki響片教育

 

 

 

養狗要做的功課很多

也不是把狗抱回家養給他住給他吃這樣就算是養狗了

養出一隻有規矩且健康快樂的狗才是主人的驕傲啊~

當然我也還在努力當中就是了

 

 

  

最後來一張小得兒多跟書兒們的合照

 

IMAG4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