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287789-ea06-445b-9468-40201eebb770  
-文長慎入 本文提及繁殖場,流浪動物 與 為什麼我們要養狗-

 

 

 

 



大家好, 
我是一隻柯基犬,
名叫爸妮啊,
專長是掉毛,
嗜好是吃飯,
揍弟弟是我的強項,
在大狗面前翻肚子是我的天性。

 

290706_582971801716356_614126199_o  

 

 

 

 



  

幫我拍照這位是我的奴才,
雖然他沒有入鏡,
蛤?什麼?
你說奴才很難聽?
這也是他們其他同種類取的外號,
我只是引用而已…

 

 

IMAG2519  

 

 


我算是工廠出來的,
我旁邊這位奴才,
也就是老V。
當初捧著大把鈔票把我換回來。
蛤?你說為什麼是大把?
因為這奴才說他要找比較優良的工廠,
應該比較能確保品質。

但是結果讓他失望了,
我算是工廠生產出來的瑕疵品,
有著髖關節發育不完全這個瑕疵在。
蛤?你問我什麼是髖關節發育不完全?
簡單來說就是,
我大腿骨跟屁股連接的地方,
有著天生遺傳性的疾病,
關節長的不漂亮,
問題自然多。

兩年前吧,
我左後腿惡化了,
讓我有一陣子走路都得拖著左後腿,
他也為了這件事掉了不少眼淚。

老V他說他決定把我當家人之前就知道,
他也早就知道有這種可能性,
所以他不後悔。

我生活倒還算是順遂,
平常吃飯洗澡剪指甲有人伺候著,
在家也不無聊,
有哥哥姊姊加上一個欠揍的弟弟陪伴,
沒事幹還可以找弟弟玩摔角。

 

 

277922_500077830005754_2048344845_o  

 


大部分時間老實說我都是在睡覺。

 


然後每天等待他下班陪我去街上晃晃,
當然他放假是最好,
能去更遠的地方走走,
曬曬太陽,
有著大片的草皮跟好多好多的樹,
或是大片沙灘跟蔚藍的海。

奴才總是用一條繩子繫著我跟他,
雖然不討厭,
但是我有點羨慕其他狗,
尤其是他們在草原上奔馳的時候,
但是想想也不錯,
這種時候他總是大把大把給零食,
跟我說著那個沒關係,
我當然也就裝作不在意,
很給面子的一直吃著零食,
盡量不讓他發現,
低頭咀嚼著,
我眼角餘光,
還是注視著那些奔馳著的狗兒們…

 

IMAG2331_BURST001  


他偶爾會在空曠的草坪將我的繩子鬆開,
讓我嘗試一下其他狗兒的感覺,
雖然很短暫,
但是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


為什麼說是對他來說?
因為對我們來說在草原上奔跑是天性,
他說我腳有問題,
跑這樣就夠了,
然後又是塞了些零食給我,
跟我說著沒關係。
低頭咀嚼著,
我眼角餘光,
掃到他眼角裡含著那一點點的淚光。

 

 

 



他一路走來陪伴我的方式一直在改變,
從以前下班說很累,
我們今天休息好嗎。
到後來說每天都要陪我出去走走看看,
怕下雨天還買了台大玩具,
他管它叫跑步機。
這玩具很棒,
只要在上面走著走著,
就可以吃到幾顆噴噴。

 

IMAG0977-1  



從以前固定的一條路線散步,
到後來我們在這城市叢林四處探險。
聽某處工地的狗群唱歌,
或是沉靜在蛤蟆的交響樂,
去看看吵鬧的廟會,
或是在馬路旁的人行道看著火車來來去去,
他說想讓我一生能看到更多更多的東西。

有時候他會去找其他狗的奴才搭話,
然後講著什麼牽繩什麼結紮跟什麼晶片的,
這些我都知道,
聽到我都會背了。

晶片是我的身份証。

結紮避免我老了之後有更多的問題發生,
畢竟我是瑕疵品,
生下瑕疵品的機率非常大,
而且我屁股大,
假如生了五六七八隻該怎麼辦?
總不能拿去,拿去丟吧?

牽繩更是我跟他之間的牽絆,
證明我是他的狗,
他是我的人,
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將我們分離。

事後跟他坐在公園長椅上,
又要聽他在那說應該可以更婉轉什麼的,
所以人類之間的溝通,
真的比狗跟狗之間還要困難嗎?

後來他又說,
外面有很多沒有家的狗,
也是需要幫忙與關心的,
然後陪著他去看那些狗,
去餵那些狗,
雖然我對他們常常吃肉罐頭,
我卻吃飼料有點小怨言,
不過有的吃就是幸福了,
他們沒有家,
最起碼我還有個家。

 

IMAG2340  



他有時,
甚至去帶他們回家,
想說幫他們也找個好奴才。
看他在那煎熬找不到好人家,
也滿有趣的。

 

a845e431-6ae6-4cbb-a8d4-cf4cad41e34d  

 

 



他不曾認真的責罵我過,
他說他總是信任我,
雖然事實顯示我不太值得信任,
趁他不在家就站起來偷看桌子上有什麼東西,
或是跟兄弟姐妹將床撕個稀巴爛。

我很想跟他解釋我們這種高尚的嗜好是為了什麼,
無奈主人與僕人間總是存在著那一點點的代溝。


我每天過的生活,
都伴隨著上面敘述的那些點滴,
我是隻狗,
是一隻普通的狗,
假如有一天我跟我的奴才終於沒有了那條代溝,
我想我一定會問他為什麼…

 

 

IMAG1394_1  

 



為什麼,

為什麼當初會想要養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老V 爸妮啊
    全站熱搜

    林老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